字节跳动剥离TikTok 拜登:国会通过就签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0日讯】周四,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全票通过,要求中国字节跳动剥离对TikTok的所有权,否则将面临美国的禁令,该法案最快下周将在众议院进行全院表决。美国总统拜登也表态,如果国会通过,他就会签署。

记者:“总统先生,请问你依然支持禁止TikTok吗?你会签那个法案吗?”

美国总统拜登:“只要它通过我就会签署它。”

美国总统拜登,昨天(8日)在飞往宾州造势活动的专机前回答记者提问,只要限制TikTok的法案通过,他就会签署执行。而在前一天(7日)美国众议院能源暨商业委员会以50比0大比数通过这项议案。

议事人员:“投票结果50同意,0反对。”

众议院能源暨商业委员会主席罗杰斯:“是的同意,议案通过。”

罗杰斯:“HR7521法案,是关于禁止外国敌人例如中国,目标攻击、监视和操控美国人民,透过应用程式,像是TikTok。”

根据这项议案,中国企业字节跳动(ByteDance)必须在6个月内从TikTok撤资,否则将在美国被禁止。

罗杰斯:“第一,它要求字节跳动剥离TikTok和其它所控制的应用程式,在法案执行的180天之内,否则这些应用程式都将在美国被禁止。”

另外,这项议案也限制了外国敌对势力,对其所掌控应用程式的控制,以避免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罗杰斯表示,这不是让美国可以随意禁止任何应用程式,而是要在国家安全部门证实,和众议院委员会审核同意,确实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时,交由总统决定执行。

罗杰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必须要列成文件、公告大众、资讯必须要在国会被报告,届时总统将做出决定,外国敌对势力必须剥离所控制的应用程式,或者面临在美国被禁止。”

根据议案的定义,外国敌对势力只有四个国家:中共、俄罗斯、伊朗和北韩。在委员会通过之后,议员们预计这项议案将在数周内送交众议院表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