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被讽“外交拳匪”:不睁眼也能说假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2日讯】中共外长王毅日前发表的中外关系言论,再度引发舆论谴责。有专家指王毅“不必睁眼也可说瞎话”,是一个不需草稿也可扯大谎的“外交拳匪”。

日前在中共两会期间,王毅在“中国外交政策与对外关系”记者会上发表的言论,再度被专家认为战狼习性不改。

3月12日,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中国问题与国际战略学家宋国诚在上报撰文,针对王毅的言论予以驳斥。

王毅声称台湾选举是中国的地方选举。

对此,宋国诚表示“台湾有选举,中国从来没有”。他说,“台湾地区的所有选举都是由台湾人民自主投票的‘自由选举’;台湾有‘台湾内部的地方选举’,但不是‘中国内部的地方选举’。”

王毅在提及中美关系问题时,将中美矛盾归到美国身上,并且接连发出四问,声称“美国如果只让自己保持繁荣,不允许别国正当发展,国际公理何在?美国如果执意垄断价值链高端,只让中国停留在低端,公平竞争何在?”

对此,宋国诚反驳说,没有人阻挡中国的正当发展,国际社会不允许的是中共的“不正当发展”。美国没有垄断价值链高端,而是防止中共对高端科技进行“反人道的滥用”,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共那样,在全国布满了7亿颗以上的摄像头来监视人民!

中国有句俗语叫“睁眼说瞎话”,原意是睁着眼睛却说瞎着眼睛的话,是指人肆无忌惮地说谎。

针对中共外长王毅的中外关系言论,宋国诚嘲讽王毅,“是一个不必睁眼也可说瞎话、不须草稿也可扯大谎的‘外交拳匪’。”

王毅四个“何在” 余茂春逐一驳斥

在此之前,3月9日,美国前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也在X平台发帖,逐条驳斥王毅的言论。

王毅宣称,美国如果总是说一套、做一套,大国的信誉何在?余茂春表示,因为美国的那一套是国际准则,中共的那一套是孤芳自赏,一厢情愿;中共的信誉早已丢尽,国际上孤家寡人,成为风险之地,战乱之源。国内则早已人人思润,万众躺平。信誉与贵国无缘接轨。

针对王毅所说,美国如果一听到“中国”这两个字就紧张焦虑,大国的自信何在?余茂春驳斥说,美国、中国人民及全世界,听到“中国”两个字很欣慰,但听到“中共”两个字很紧张焦虑,“因为中共是自由的敌人”。

余茂春反问,“为什么中共一听到代表自由民主的‘美国’两个字就紧张焦虑,伟光正的贵党的自信何在?”

针对王毅所称,“美国如果只让自己保持繁荣,不允许别国正当发展,国际公理何在?”余茂春反驳说,因为中共的发展不正当,与国际公理相悖。

王毅还称,美国如果执意垄断价值链高端,只让中国(中共)停留在低端,公平竞争何在?

对此,余茂春驳斥道,因为中共利用国际公平竞争的机制破坏公平竞争原则,危及全球自由贸易系统。不仅美国警惕,全球市场经济体制都在积极阻止中共反市场的行为和政策。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