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被諷「外交拳匪」:不睜眼也能說假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中共外長王毅日前發表的中外關係言論,再度引發輿論譴責。有專家指王毅「不必睜眼也可說瞎話」,是一個不需草稿也可扯大謊的「外交拳匪」。

日前在中共兩會期間,王毅在「中國外交政策與對外關係」記者會上發表的言論,再度被專家認為戰狼習性不改。

3月12日,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學家宋國誠在上報撰文,針對王毅的言論予以駁斥。

王毅聲稱台灣選舉是中國的地方選舉。

對此,宋國誠表示「台灣有選舉,中國從來沒有」。他說,「台灣地區的所有選舉都是由台灣人民自主投票的『自由選舉』;台灣有『台灣內部的地方選舉』,但不是『中國內部的地方選舉』。」

王毅在提及中美關係問題時,將中美矛盾歸到美國身上,並且接連發出四問,聲稱「美國如果只讓自己保持繁榮,不允許別國正當發展,國際公理何在?美國如果執意壟斷價值鏈高端,只讓中國停留在低端,公平競爭何在?」

對此,宋國誠反駁說,沒有人阻擋中國的正當發展,國際社會不允許的是中共的「不正當發展」。美國沒有壟斷價值鏈高端,而是防止中共對高端科技進行「反人道的濫用」,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共那樣,在全國布滿了7億顆以上的攝像頭來監視人民!

中國有句俗語叫「睜眼說瞎話」,原意是睜著眼睛卻說瞎著眼睛的話,是指人肆無忌憚地說謊。

針對中共外長王毅的中外關係言論,宋國誠嘲諷王毅,「是一個不必睜眼也可說瞎話、不須草稿也可扯大謊的『外交拳匪』。」

王毅四個「何在」 余茂春逐一駁斥

在此之前,3月9日,美國前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也在X平台發帖,逐條駁斥王毅的言論。

王毅宣稱,美國如果總是說一套、做一套,大國的信譽何在?余茂春表示,因為美國的那一套是國際準則,中共的那一套是孤芳自賞,一廂情願;中共的信譽早已丟盡,國際上孤家寡人,成為風險之地,戰亂之源。國內則早已人人思潤,萬眾躺平。信譽與貴國無緣接軌。

針對王毅所說,美國如果一聽到「中國」這兩個字就緊張焦慮,大國的自信何在?余茂春駁斥說,美國、中國人民及全世界,聽到「中國」兩個字很欣慰,但聽到「中共」兩個字很緊張焦慮,「因為中共是自由的敵人」。

余茂春反問,「為什麼中共一聽到代表自由民主的『美國』兩個字就緊張焦慮,偉光正的貴黨的自信何在?」

針對王毅所稱,「美國如果只讓自己保持繁榮,不允許別國正當發展,國際公理何在?」余茂春反駁說,因為中共的發展不正當,與國際公理相悖。

王毅還稱,美國如果執意壟斷價值鏈高端,只讓中國(中共)停留在低端,公平競爭何在?

對此,余茂春駁斥道,因為中共利用國際公平競爭的機制破壞公平競爭原則,危及全球自由貿易系統。不僅美國警惕,全球市場經濟體制都在積極阻止中共反市場的行為和政策。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