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勇士驾车撞中南海 应了《推背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一(3月11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今天的嘉宾是时事评论员、政经分析师秦鹏、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博士王军涛、《远见快评》主持人唐靖远。

今日焦点:中南海出事了!新质生产力,暗黑目的!北京突发自S冲击事件!《推背图预言验证“勇士东门入帝宫”?!事发地距离习很近!反噬中共大军,悄然成形⋯

【豁出去了!开车直撞中南海 距离习很近】

中共两会,即政协和人大会议,分别在3月10日和11日闭幕,结束了七天的会期。

不过,10日凌晨,一段网传视频显示,有一辆轿车疑似冲向了中南海新华门前。随后,安保人员将驾驶员控制。武警拖着驾驶员朝府右街一路小跑。

视频拍摄的时间以及事发缘由,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网友的讨论倒是十分热闹。

北京的一位媒体人向《大纪元时报》介绍,事发地点就在中南海靠新华门,进门之后是“为人民服务”的屏风,再往前有个人工湖,左右两边是围着人工湖修的通道,中共党魁习近平办公的地点距此一公里。

这位媒体人还说有三点可以确定。第一,涉案的车不是外地车辆,一定是本地的京牌车辆。第二,车主绝对不是普通人,他的车属于中高档车,好像是耐撞的那种。第三,公安去查的话,很容易查出来车主是谁。

1. 秦鹏先生,很多网友称这位驾驶员是另一位孤勇者,上一位是彭立发。而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彭立发在北京四通桥悬挂横幅,抗议中共当局野蛮封控,也成为“白纸运动”的导火索之一⋯

目前,北京开两会,安保措施空前,新华门前的便衣也增加了一倍以上,长安街上每个路都也都有警车。直到3月12日,两会的一级安保应该才会结束。

最近海外《经济学人》指出,中共两会释出的讯息显示,中共缺乏处理经济低迷的计划,其一些目标与现实脱节,尽管如此,权力却进一步集中在中共党魁习近平的手中。

在比以往更加严密的监控下,居然在重中之重的党魁家门口,发生这事,极为不寻常。

另外,两会记者会上,也有一位女子冲向讲台,遭到众多安保人员拦截。这位女子坐在第一排,外界广泛推测,她应该是记者。

2. 王军涛先生、唐靖远先生,撞击中南海的视频,和女子硬闯主席台的画面,都在海外传的火热,这会如何反噬当局的权威?

  【中南海出事 预言验证?推背图:勇士东门入帝宫】

不过,这也让人联想到,之前《大纪元时报》从可靠消息来源获知,习近平最近频频隐身、处处防范,不顾国际影响地清洗火箭军,都和他相信预言有关。

消息来源透露:“习近平真的相信预言,很怕死。预言里有拿着弓箭射的图片,他认为跟火箭是对应的,所以他把火箭军都撤了,抓起来。这是主要原因。”

在著名预言书《推背图》第46像中,“颂”这样写道:“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

3. 秦鹏先生、唐靖远先生,新华门前的这一出戏,算印证了预言中提到的“勇士后门入帝宫”吗?
说到预言,大纪元获得的权威消息还提到“党魁一锅端火箭军”也是和习相信预言有关。

这次两会,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在出席中共全国人大军方代表团会议时,宣称要打击军队内部的“虚假作战能力”。而习近平7日在出席军方代表团会议时,要求共军发展“新质战斗力”。

人大第一场新闻发布会结束,发言人娄勤俭在回答记者追问时透露,中共前国防部长李尚福不能参加两会,已不再是人大代表。

4. 王军涛先生、秦鹏先生 ,何卫东提到的“虚假作战能力”、李尚福没有露面和一锅端了火箭军头目们,这三者的背后有一定的逻辑吗?

【事关“新质生产力”?中共敏感79号文件曝光!】

就在北京乱成一锅粥的同时,中共三朝元老、政协主席王沪宁,还在中共政协闭幕式上称,“只有毫不动摇坚持中共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有前景。”

《华尔街日报》几乎同步放出消息,显示中共国资委2022年曾下达“79号文件”。

文件要求金融、能源和其他行业的国有企业,在2027年之前更换IT系统中的外国软体,从基本办公工具到供应链管理,不一而足。

这一场“清除美国科技”运动,也被称为“消A”。

据知情人士称,79号文件十分敏感,高级官员和高管只是看到了该指令,但不许复制。
5. 秦鹏先生,另外,在2027年前“消A”是王沪宁所提到的“中共式现代化”吗?和习近平提到的“新质生产力”相关吗?

与此同时,美国敦促盟国在芯片生产等方面,对中共实施更严格的出口限制。已有45年历史的《美中科技合作协定》在2月27日到期,但截至目前为止,双方尚未续约或再次延期。

6. 王军涛先生,美国联合盟友打击中共高科技的大趋势下,《美中科技合作协定》这个协定会不会彻底废掉?双方的技术脱钩会走到何种程度?

中共为什么要“消A”,主动在科技上和美国切断?到2027年,中共是否可以彻底“清除美国科技”?又该如何“弯道超车”?

整体来看 ,中共从科技上和美国脱钩,这对双方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全面反击中共 美国会禁Tiktok吗?】

两会召开期间,美国频频祭出法案反制中共。

上周,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商务委员会”全票通过《保护美国人免受外国对手控制的应用软件威胁法》,要求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旗下短视频平台TikTok在6个月内,与其母公司剥离。

TikTok随即通过弹窗,号召海量用户致电自己选区的议员,敦促议员对相关法案投出反对票。

因为议员们担心Tiktok的母公司在中国,美国用户的资讯或许会被中共掌握,这存在国安风险,而Tiktok通过弹窗号召用户的做法,也进一步做实了这点担忧。

不过,美国前总统川普,说:“如果你干掉了TikTok,脸书(Facebook)……的生意将会加倍,”他还补充说,他不想让脸书“做得更好”。

7. 唐靖远先生,您觉得Tiktok该禁止吗?

上月底,美国国会还推出了一部《反共产主义中国法案》,这也被视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全面的一部针对中共的法案。

这项法案,要求对中共的军事及监控设备公司,实施贸易限制;如果实体有接受外国政府或政党资助超过5万美元的情况,就必须通报;留学生申请学生签证也要说明,是否接受中共资助等众多内容。

然而,美国总统拜登又在《国情咨文》演讲中说,我们(美国)希望和中共竞争而不是冲突。

8. 王军涛先生、秦鹏先生,如何理解美国在科技、军事等领域对中共频频祭出法案卡脖子,但又是“竞争”而非“对抗”的思路?

欢迎订阅【新闻大家谈 】YouTube 独立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闻大家谈》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