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默多克第六次订婚 第三任妻子邓文迪作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1日讯】上周,92岁媒体大亨默多克宣布订婚,这是他第六次订婚,对象是俄裔退休生物学家埃琳娜·朱科娃,他们计划今年夏天结婚

本周,默多克(Rupert Murdoch)将迎来93岁生日。据《纽约时报》报导,默多克办公室3月7日宣布,默多克将于6月与67岁的朱科娃(Elena Zhukova)结婚,结婚地点在默多克位于加州莫拉加的葡萄庄园园。邀请函已经发出。

默多克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去年夏天,默多克通过第三任妻子邓文迪认识了朱科娃,几个月后,默多克便向她求婚。

默多克的新未婚妻活跃于希腊航运界、国际艺术界以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有联系的神秘寡头圈子。离过两次婚的朱科娃在1991年苏联解体前不久从莫斯科移居美国,她是犹太人和俄裔美国公民,曾在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从事医学研究。

她的前夫亚历山大·朱可夫(Alexander Zhukov)是亿万富翁、居住在伦敦。他们的女儿达莎于2008年与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结婚。他们的婚姻并没有持续多久,离婚时,阿布拉莫维奇将价值约9200万美元的财产转让给达莎,其中包括曼哈顿的一栋四层豪宅。

现年42岁的达莎于2020年与斯塔夫罗斯·尼亚科斯三世(Stavros Niarchos III)再婚,尼亚科斯三世是希腊航运帝国的继承人。

据报导,自从达莎搬到纽约后,她和邓文迪就成了“好朋友”,她们的友谊促成了朱科娃和默多克的第一次会面。

澳大利亚出生的媒体大亨默多克去年刚刚辞去了福克斯(FOX)和新闻集团(News Corp)董事长的职务,他结过四次婚,订过五次婚。2023年4月,默多克宣布与前模特和警察律师史密斯(Ann Lesley Smith)订婚,但两周后宣布取消。

1956年,25岁的默多克与第一任妻子、前百货公司模特、空姐布克(Patricia Booker)结婚,并育有一个女儿普鲁登斯(Prudence)。结婚11年后,两人于1967年离婚

与第一任妻子离婚后不久,默多克就遇到了第二任妻子、苏格兰裔澳大利亚小说家安娜·默多克·曼(Anna Murdoch Mann),她的婚前姓氏是托芙(Torv)。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托芙才18岁,当时她在悉尼报纸《每日电讯报》(后来被默多克拥有)工作,有机会采访了默多克。

两人结婚32年,并育有三个孩子:伊丽莎白·默多克(Elisabeth Murdoch)、拉克兰·默多克(Lachlan Murdoch)和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

尽管第二段婚姻持续时间最长,但随着默多克与新闻集团旗下的香港电视台星空卫视(Star TV)的实习生邓文迪有染的传言四起,这对夫妇的关系在最后出现了危机。两人于1999年离婚。

据《伦敦旗帜晚报》(London Evening Standard)报导,1999年6月,在离婚仅17天后,时年68岁的默多克就与当时31岁的华裔美国企业家邓文迪结婚。两年前,邓文迪在星空卫视实习时,两人相识。他们有两个女儿:格蕾丝(Grace)和克洛伊(Chloe)。2013年,两人离婚。

2016年,默多克85岁生日前一周,他与时年59岁的前超级名模兼演员霍尔(Jerry Hall)结婚。霍尔此前曾与滚石乐队歌手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结婚,两人育有四个孩子,1999年,他们离婚。

结婚六年后,霍尔于2022年6月向默多克提出离婚,但去年8月中旬,她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出请求,要求驳回她最初的离婚申请,并请求允许提交新的离婚申请,但被拒绝。

在新闻报导霍尔提起诉讼的第二天,默多克和霍尔的代表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离婚,并“仍然是好朋友,并祝愿彼此未来一切顺利”。

朱科娃是一位知名的科学家,在商业圈和超级富豪圈人脉广泛,她或许是第五位也是最后一位默多克夫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