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默多克第六次訂婚 第三任妻子鄧文迪作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1日訊】上週,92歲媒體大亨默多克宣布訂婚,這是他第六次訂婚,對象是俄裔退休生物學家埃琳娜·朱科娃,他們計劃今年夏天結婚

本週,默多克(Rupert Murdoch)將迎來93歲生日。據《紐約時報》報導,默多克辦公室3月7日宣布,默多克將於6月與67歲的朱科娃(Elena Zhukova)結婚,結婚地點在默多克位於加州莫拉加的葡萄莊園園。邀請函已經發出。

默多克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去年夏天,默多克通過第三任妻子鄧文迪認識了朱科娃,幾個月後,默多克便向她求婚。

默多克的新未婚妻活躍於希臘航運界、國際藝術界以及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有聯繫的神祕寡頭圈子。離過兩次婚的朱科娃在1991年蘇聯解體前不久從莫斯科移居美國,她是猶太人和俄裔美國公民,曾在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從事醫學研究。

她的前夫亞歷山大·朱可夫(Alexander Zhukov)是億萬富翁、居住在倫敦。他們的女兒達莎於2008年與俄羅斯富豪羅曼·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結婚。他們的婚姻並沒有持續多久,離婚時,阿布拉莫維奇將價值約9200萬美元的財產轉讓給達莎,其中包括曼哈頓的一棟四層豪宅。

現年42歲的達莎於2020年與斯塔夫羅斯·尼亞科斯三世(Stavros Niarchos III)再婚,尼亞科斯三世是希臘航運帝國的繼承人。

據報導,自從達莎搬到紐約後,她和鄧文迪就成了「好朋友」,她們的友誼促成了朱科娃和默多克的第一次會面。

澳大利亞出生的媒體大亨默多克去年剛剛辭去了福克斯(FOX)和新聞集團(News Corp)董事長的職務,他結過四次婚,訂過五次婚。2023年4月,默多克宣布與前模特和警察律師史密斯(Ann Lesley Smith)訂婚,但兩週後宣布取消。

1956年,25歲的默多克與第一任妻子、前百貨公司模特、空姐布克(Patricia Booker)結婚,並育有一個女兒普魯登斯(Prudence)。結婚11年後,兩人於1967年離婚

與第一任妻子離婚後不久,默多克就遇到了第二任妻子、蘇格蘭裔澳大利亞小說家安娜·默多克·曼(Anna Murdoch Mann),她的婚前姓氏是托芙(Torv)。他們第一次見面時,托芙才18歲,當時她在悉尼報紙《每日電訊報》(後來被默多克擁有)工作,有機會採訪了默多克。

兩人結婚32年,並育有三個孩子:伊麗莎白·默多克(Elisabeth Murdoch)、拉克蘭·默多克(Lachlan Murdoch)和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

儘管第二段婚姻持續時間最長,但隨著默多克與新聞集團旗下的香港電視台星空衛視(Star TV)的實習生鄧文迪有染的傳言四起,這對夫婦的關係在最後出現了危機。兩人於1999年離婚。

據《倫敦旗幟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報導,1999年6月,在離婚僅17天後,時年68歲的默多克就與當時31歲的華裔美國企業家鄧文迪結婚。兩年前,鄧文迪在星空衛視實習時,兩人相識。他們有兩個女兒:格蕾絲(Grace)和克洛伊(Chloe)。2013年,兩人離婚。

2016年,默多克85歲生日前一週,他與時年59歲的前超級名模兼演員霍爾(Jerry Hall)結婚。霍爾此前曾與滾石樂隊歌手米克·賈格爾(Mick Jagger)結婚,兩人育有四個孩子,1999年,他們離婚。

結婚六年後,霍爾於2022年6月向默多克提出離婚,但去年8月中旬,她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出請求,要求駁回她最初的離婚申請,並請求允許提交新的離婚申請,但被拒絕。

在新聞報導霍爾提起訴訟的第二天,默多克和霍爾的代表在一份聯合聲明中宣布,他們已經完成了離婚,並「仍然是好朋友,並祝願彼此未來一切順利」。

朱科娃是一位知名的科學家,在商業圈和超級富豪圈人脈廣泛,她或許是第五位也是最後一位默多克夫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