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高层自曝“虚假战力” 导弹装水事件再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1日讯】日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在两会上声称,要加强打击军中“虚假作战能力”。有报导指,这可能与军方武器装备采购的腐败案有关。此前中共火箭军导弹被曝装满水而不是燃料。

香港《南华早报》3月9日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出席全国人大军方代表团会议时,声称要打击军队内部的“虚假作战能力”。

当天中共官媒报导,何卫东在会上强调军队要持续反腐。

报导指,何卫东讲话传达的信息简短而含糊,但可能与军事装备采购的质量缺陷以及军队训练作假有关。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中国项目研究员蔡志祥表示,何卫东的言论可能与最近曝光的中共军方内部采购违规行为有关。它们将对军事硬体的品质及军方在实际战场上的表现产生影响。

中共军方前装备专家傅前哨表示,何卫东谈话的部分内容,似乎是指采购有缺陷的武器可能会影响军队的战力。毕竟武器装备要达到“技术标准”,作假肯定会对装备功能产生影响。

中共火箭军导弹注水

中共军报2021年7月报导,在一场高原演习里,官兵发现某型电子干扰装备释放的干扰信号失败,装备无法发挥出最大效能,很多适用于以往演训场的参数被证明无效。

彭博社今年1月6日引述消息披露,中共火箭军和整个国防工业基地内部的腐败现象严重。美国情报显示,一些导弹装满了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国西部的大片导弹发射井,由于井盖功能存在缺陷,无法让导弹有效发射。

知情人士表示,中共军方内部的腐败问题导致其整体能力下降,尤其是在火箭军方面。

中共军队高层去年被大清洗。今年两会期间,中共官方称一年内有24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被终止资格,其中军方将领多达10人。还有4名军工企业高管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2023年12月29日,中共9名军方将领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的资格。分别为:火箭军司令周亚宁、李玉超,前火箭军副司令、现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火箭军副司令李传广,火箭军装备部部长吕宏,前空军司令丁来杭,南海舰队司令员鞠新春及军委装备发展部前副部长张育林、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饶文敏。

2023年12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王长青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今年1月29日,中共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有消息指,这些出身航天系统的中共军工高层,或卷入火箭军腐败案,涉军事装备采购的问题,被撤职的前防长李尚福也牵涉其中。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