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高層自曝「虛假戰力」 導彈裝水事件再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1日訊】日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在兩會上聲稱,要加強打擊軍中「虛假作戰能力」。有報導指,這可能與軍方武器裝備採購的腐敗案有關。此前中共火箭軍導彈被曝裝滿水而不是燃料。

香港《南華早報》3月9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出席全國人大軍方代表團會議時,聲稱要打擊軍隊內部的「虛假作戰能力」。

當天中共官媒報導,何衛東在會上強調軍隊要持續反腐。

報導指,何衛東講話傳達的信息簡短而含糊,但可能與軍事裝備採購的質量缺陷以及軍隊訓練作假有關。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中國項目研究員蔡志祥表示,何衛東的言論可能與最近曝光的中共軍方內部採購違規行為有關。它們將對軍事硬體的品質及軍方在實際戰場上的表現產生影響。

中共軍方前裝備專家傅前哨表示,何衛東談話的部分內容,似乎是指採購有缺陷的武器可能會影響軍隊的戰力。畢竟武器裝備要達到「技術標準」,作假肯定會對裝備功能產生影響。

中共火箭軍導彈注水

中共軍報2021年7月報導,在一場高原演習裡,官兵發現某型電子干擾裝備釋放的干擾信號失敗,裝備無法發揮出最大效能,很多適用於以往演訓場的參數被證明無效。

彭博社今年1月6日引述消息披露,中共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基地內部的腐敗現象嚴重。美國情報顯示,一些導彈裝滿了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國西部的大片導彈發射井,由於井蓋功能存在缺陷,無法讓導彈有效發射。

知情人士表示,中共軍方內部的腐敗問題導致其整體能力下降,尤其是在火箭軍方面。

中共軍隊高層去年被大清洗。今年兩會期間,中共官方稱一年內有24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被終止資格,其中軍方將領多達10人。還有4名軍工企業高管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2023年12月29日,中共9名軍方將領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分別為:火箭軍司令周亞寧、李玉超,前火箭軍副司令、現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火箭軍副司令李傳廣,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前空軍司令丁來杭,南海艦隊司令員鞠新春及軍委裝備發展部前副部長張育林、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饒文敏。

2023年12月,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以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今年1月29日,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有消息指,這些出身航天系統的中共軍工高層,或捲入火箭軍腐敗案,涉軍事裝備採購的問題,被撤職的前防長李尚福也牽涉其中。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