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徒伪装中共官员和警察 女留学生被骗17万英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1日讯】一位在英国求学的中国留学生不久前遭遇了电讯诈骗。骗子精心设计了连环骗局,伪装成中共官员及警察实施远距离诈骗。被害者在对方的诓骗与恐吓下,分三次向“中国警方”汇款约17万英镑。当受害者醒悟后向英国警方报警,资金已“消失”难以追回。

据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3月9日报导,现年21岁的莎拉(Sarah)是一位旅英中国留学生,她在约两周的时间内,被骗走了大约17万英镑(约157万人民币)。

据报导,一天,正准备回香港探望母亲的莎拉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中国驻英大使馆官员,告诉莎拉她的学生签证有问题,因为她名下一张金融卡与发生在上海的一起金融诈骗案有关,并要求她尽快与上海警方联系了解详情。

莎拉按照“大使馆官员”向她提供的电话号码打了一个视讯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该男子告诉莎拉,有证据显示,她被卷入了一起大规模金融诈骗案

这名“警察”通过即时视讯向莎拉展示了一份印有她的照片和护照资料的“通缉令”,声称她名下的一张金融卡在一桩诈骗案起到了关键作用,导致17名被害人损失了超过30万英镑,甚至一名被害者因为此事已自杀身亡。

该“警察”甚至向莎拉播放了一段短视频,画面上有一名男子从高楼跳下死亡。然后“警察”言之凿凿地说,影片中自杀身亡的人被骗走的钱,就是汇到了莎拉的金融卡上。

莎拉一再声明那张金融卡不是自己的,自己也是受害者。但对方表示,即使是她的身份被盗用了,她也同样因未能保管好自己的身份信息而对相关案件负有重大责任。对方还吓唬莎拉说,只要她一入境中国就会被逮捕,而且因为受害者的愤怒,她母亲的安全也无法保障,她唯一的出路就是立即交付“保释金”以平息事态。

假警察还警告莎拉,不得向任何人透露这件事,理由是案件仍在侦查中,若莎拉对外泄漏任何资讯,她将进一步因为破坏调查遭到起诉。

莎拉被吓坏了,只好先取消了香港探亲的计划,并开始筹措资金,按照对方的指示,把钱陆续汇到一个中国的银行账户,而那名假警察一直密切追踪监控整个过程。

在此过程中,为了进一步控制住莎拉,假警察还再次向她播放了另一段录像,显示一名诈骗嫌疑人被逮捕后在接受审讯。

莎拉心生恐惧,由于焦虑不安,她难以正常饮食和睡眠,思考能力也明显下降。为了凑够“保释金”,她以办理行政手续需提供财力证明为由,让母亲给她的账户上“暂时汇入一笔钱”。在随后的十几天内,她分三次向“中国警方”指定的账号汇入了约17万英镑。

在完成第3次汇款后,莎拉才开始意识到事情有些蹊跷,随后向英国警方报了案。但这时诈骗集团成员已清空并关闭了她汇钱的银行户头。最后莎拉被真正的警方告知,基本可以断定,这个诈骗案是盘踞在缅甸的中国诈骗集团干的。

受到这件事情的打击,莎拉险些轻生,辛亏她的家人后来谅解了她,并给予了她心理安慰,她才逐渐走出伤痛。

报导表示,让受害人发声,公开其被诈骗的经历,有助于提高公众的警觉,以免更多的人受害。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