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偽裝中共官員和警察 女留學生被騙17萬英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1日訊】一位在英國求學的中國留學生不久前遭遇了電訊詐騙。騙子精心設計了連環騙局,偽裝成中共官員及警察實施遠距離詐騙。被害者在對方的誆騙與恐嚇下,分三次向「中國警方」匯款約17萬英鎊。當受害者醒悟後向英國警方報警,資金已「消失」難以追回。

據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3月9日報導,現年21歲的莎拉(Sarah)是一位旅英中國留學生,她在約兩週的時間內,被騙走了大約17萬英鎊(約157萬人民幣)。

據報導,一天,正準備回香港探望母親的莎拉突然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自稱是中國駐英大使館官員,告訴莎拉她的學生簽證有問題,因為她名下一張金融卡與發生在上海的一起金融詐騙案有關,並要求她儘快與上海警方聯繫了解詳情。

莎拉按照「大使館官員」向她提供的電話號碼打了一個視訊電話,接電話的是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該男子告訴莎拉,有證據顯示,她被捲入了一起大規模金融詐騙案

這名「警察」通過即時視訊向莎拉展示了一份印有她的照片和護照資料的「通緝令」,聲稱她名下的一張金融卡在一樁詐騙案起到了關鍵作用,導致17名被害人損失了超過30萬英鎊,甚至一名被害者因為此事已自殺身亡。

該「警察」甚至向莎拉播放了一段短視頻,畫面上有一名男子從高樓跳下死亡。然後「警察」言之鑿鑿地說,影片中自殺身亡的人被騙走的錢,就是匯到了莎拉的金融卡上。

莎拉一再聲明那張金融卡不是自己的,自己也是受害者。但對方表示,即使是她的身分被盜用了,她也同樣因未能保管好自己的身分信息而對相關案件負有重大責任。對方還嚇唬莎拉說,只要她一入境中國就會被逮捕,而且因為受害者的憤怒,她母親的安全也無法保障,她唯一的出路就是立即交付「保釋金」以平息事態。

假警察還警告莎拉,不得向任何人透露這件事,理由是案件仍在偵查中,若莎拉對外洩漏任何資訊,她將進一步因為破壞調查遭到起訴。

莎拉被嚇壞了,只好先取消了香港探親的計劃,並開始籌措資金,按照對方的指示,把錢陸續匯到一個中國的銀行帳戶,而那名假警察一直密切追蹤監控整個過程。

在此過程中,為了進一步控制住莎拉,假警察還再次向她播放了另一段錄像,顯示一名詐騙嫌疑人被逮捕後在接受審訊。

莎拉心生恐懼,由於焦慮不安,她難以正常飲食和睡眠,思考能力也明顯下降。為了湊夠「保釋金」,她以辦理行政手續需提供財力證明為由,讓母親給她的帳戶上「暫時匯入一筆錢」。在隨後的十幾天內,她分三次向「中國警方」指定的帳號匯入了約17萬英鎊。

在完成第3次匯款後,莎拉才開始意識到事情有些蹊蹺,隨後向英國警方報了案。但這時詐騙集團成員已清空並關閉了她匯錢的銀行戶頭。最後莎拉被真正的警方告知,基本可以斷定,這個詐騙案是盤踞在緬甸的中國詐騙集團干的。

受到這件事情的打擊,莎拉險些輕生,辛虧她的家人後來諒解了她,並給予了她心理安慰,她才逐漸走出傷痛。

報導表示,讓受害人發聲,公開其被詐騙的經歷,有助於提高公眾的警覺,以免更多的人受害。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