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中南海新华门外出事了?

中共两会敏感时间,北京又出了一件大事。3月10日,有推特曝出一段当日凌晨发生在中南海新华门的视频。视频显示,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距新华门不远的地方,几名安保人员将司机拖拽出来,然后将其抬着快速沿着院墙跑离新华门,还有几人上车似在搜查什么。视频中还有人喊“杀人犯共产党”等。

中南海是中共高层办公的地方,虽然新华门距离习等人办公地点还很远,但驾车冲击中南海,显然非同寻常,且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不知什么时候习近平在视察慰问新华门官兵时曾强调,新华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容有失”。如今新华门出了这样的大事,习会否震怒呢?

视频很快在海外发酵,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对此,中共一如既往地在国内封杀,防范国内民众知晓。由于除了视频,其他相关信息甚少,因此,有八大问题待解。

一、黑色轿车是如何冲到新华门的?

新华门是中南海的正门,安保措施也是极其严格的。门口不仅有武警站岗,而且门前还有警察和保卫人员来回巡视,对面及周边还有大批的便衣。

八十年代,曾在北京市公安局“中南海警卫组”工作的者美杰在后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那时常值夜班,从晚8点到第二天早8点,工作就是步行巡逻。“一上任务大脑就要像雷达,眼睛像探照灯,环顾四周搜索不安全信号,大脑迅速判断是否危险,采取相应措施。”而这种情况迄今也没有发生改变,今年因为中共危机重重,两会期间中共增加了更多的安保人员。

此外,门前只许行人经过,不允许长时间停留,门前有一条黄色警戒线不可越过。再看长安街上,亦有长长的围栏阻挡车辆泊停、进入,车辆同样可以经过但禁止停留。

那么,黑色轿车是如何突破长安街层层的安保、监控,越过那么多双眼睛,直接冲到新华门前的?这是否说明中共的安保体系依然存在漏洞?

二、黑色轿车是如何被逼停的?

如果司机是蓄意冲向新华门,必是要制造大动静,为何却在距离门前不远处就停下了呢?因为既然已经开到大门口,踩一脚油门就可以冲进去。是什么原因将其逼停?是否有安保人员手持消音武器,开枪射中其车轮导致其不得不停车?在曝出的视频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三、“杀人犯共产党”是何意?

按正常推理,视频中喊出“杀人犯共产党”的只能是司机,他的意思是中共武警开枪射杀他,还是安保人员将他拖拽出来后意图杀死他?亦或是他有巨大冤屈,中共谋害了他的亲人?

四、安保人员为何不将司机直接抬入新华门?

几名安保人员沿着中南海围墙抬着司机暴走,是在大张旗鼓将暴行公诸于众,为何不将其直接抬进新华门呢?

有网友说是因为“警察无权拉人进去”,新华门外是东城分局管理,门内是中央警卫局管理。还有网友认为是担心司机身上有炸弹,需要将其抬离新华门。

笔者认为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安保人员在突发状况时,没有意识到或者没有想到会有人录制视频,甚至传到海外。

五、司机是何身份?

想必外界最想知晓的是这位勇敢冲击新华门勇士的名字和他的身份。他明明知道后果是什么,却依然无惧无畏。他的这一举动仿若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在北京四通桥悬挂横幅抗议中共当局野蛮封控的彭立发,在引起人们敬佩的同时,也在鼓舞更多的民众反抗。

六、是否会引起中共进一步内乱?

一直强调政治安全、不断清洗军队、排除异己的中共党魁,却始终没有获得其所需要的安全感,新华门出事是否会引发党内不满力量暗中有所行动,习是否会再度清洗中央警卫部队,都不好说。但中共内部越来越乱将是不可避免的。

以上六大问若想很快得到答案,恐怕并不容易,但可以肯定的是,新华门这一突发事件且被曝光自有天意,大概率是在加速中共红船沉没的速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