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有人驾车冲击中南海 视频海外热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1日讯】

有人驾车冲击中南海 视频海外热传

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3月10日,一则视频在网路广泛流传。

画面显示,一辆黑色轿车,正对着中南海新华门停下,几名军警紧急冲过去,将驾驶室的车门打开,擡出司机。视频中同时出现“杀人犯共产党”的喊声。

视频:“杀人犯共产党!”

多名网友在海外X平台发贴说,这是有人驾车冲击中南海新华门。

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在帖子中说,“2024年3月10日凌晨,两会代表沉睡的北京城,街头站满了武警和特警。全北京戒备森严。即使这样,一位孤独勇士驾车,一脚油门驶向新华门。无奈新华门门槛太高,冲出数十位海内太监(军警),群拥四起把孤独的勇士抓走了。”

网民逾凤©(@realYuFeng)也发贴说:突发!英雄自杀式冲击中南海!3月10日凌晨,两会,戒备森严,满街黑皮狗警。突然,一位孤勇者驾车自杀式冲击中南海,新华门!

另一名网友“试金石(@jcweb11)”也发贴说,两会期间,一辆黑色轿车冲撞新华门失败。

目前,还不清楚视频拍摄的具体时间和事发缘由。

当天下午,本台记者致电天安门派出所,核实凌晨有人驾车撞击中南海新华门事件,接电话的女士没有承认事件,但也没有否认,只是反复询问“您是那位”,最后请记者关注北京公安的公众号“平安北京”的通报。

中共军队反“翻墙”宣传片 变实战教学片

中共设置网路防火墙,阻挡中国民众看海外网站,了解真相。但很多民众使用VPN(虚拟专用网路)软体,突破封锁,“翻墙”登入被禁止的网站或社交平台。日前,中共军队拍宣传片反“翻墙”,结果因影片过于详细说明“翻墙”途径,遭网友笑称是实战教学片。

3月9日,中共军队的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在抖音推出一条宣传“翻墙”上网会被处罚的影片。片中讲述一名军人如何“翻墙”上网,结果被监控发觉之后遭军方拘捕严惩。

影片详细讲述了这名军人先上境外网路下载网路加速器,然后购买VPN服务,之后就能流畅浏览各境外网站、玩游戏、还可使用被禁的社群媒体X(前推特)、脸书(Facebook)等等。将“翻墙”方法和各种用途,介绍得详尽仔细。

影片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纷纷嘲笑说,这部原想宣传“翻墙”严重性的宣传片,变成了官方拍摄的“翻墙教学片”。

事件发酵后,军方紧急修改影片,并提醒“不要当教程看”。不过,修改后的影片最终还是在3月9日晚间被下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