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拜登国情咨文 大谈成就 打击对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3月7日晚顺利完成了国情咨文演讲。内容上被指是,不断打击大选对手川普,大谈自己的成就,拉拢选民。另一方面,他提出所谓的“东升西降”论调是错误的,他强调美国经济“令世界羡慕”,有关“美国输给中国”的说法也是错误的。

7日晚,拜登总统顺利完成了总计68分钟的国情咨文,尽管他有几次出现口齿不清,说错词的情况,但整体上语言清晰,头脑清楚,让民主党议员长舒一口气。

拜登每提出一个观点,全体民主党议员就站起来鼓掌。

拜登表示,自己正带领美国经济向好的方向发展,不过他几次给出错误数据,例如美国的通货膨胀率排名,涉嫌误导选民的就业人数等。

在移民方面,拜登认为如果优化移民程序,减少移民等待时间,就会缓解美国边境危机,而且他不会因为有一名女孩被非法越境移民杀害而关闭边境。

拜登:“莱肯·莱利。一个无辜的年轻女孩儿被非法分子杀害。没错。但是有几千人被非法移民杀害了吗?”

税收方面,拜登表示,将继续维持对富人的高征税。

拜登还强调对中共实施高科技禁令的重要性,将在维护美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应对中共不公平竞争。

拜登:“从我执政以来,我们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降至十多年来的最低点,同时也在反对中国不公平的经济行为。”

本次国情咨文演讲正值《美台关系法》签署45周年,拜登表示美国会维护台海和平。

拜登:“我们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重振我们在太平洋地区的伙伴关系和联盟。”

拜登还在演讲中暗示,中共党魁所谓的“东升西降”论调是错误的。

拜登:“(有人说)中(共)国正在崛起,美国正在落后,他们搞反了!是美国正在崛起!”

拜登强调,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经济,让世界羡慕,美国对华贸易逆差降至十多年的最低点。过去三年来增加了1500万个就业,通胀在下降,出口在增加,消费者信心指数不断在攀升。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他对中共的这一系列的大国竞争的政策的方向是对的,而且是取得了成效的。现在的美国,他认为说,已经处在中美大国竞争的一个相对有利的,甚至可以说是领先的一个位置上,我觉得他基本上说的符合事实。”

舆论认为,拜登近期一系列的抵制中共方面采取的强硬手段,符合民意与国情。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无论是联络盟友对中共进行围堵,还是说在针对中共进行高科技领域的选择性的脱钩,成功的降低了对中共的这种经济依赖。”

拜登在国情咨文中,十余次提到前任总统,用不断批评川普和整个共和党来提升自己的成绩,让选民相信,他有能力带领美国走向正确方向。

前总统川普对此录制影片做出回应。

川普说,过去三年,数以百万计的非法移民进入美国,美墨边境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灾难。而拜登想要借此增加选票。

美国前总统川普:“乔·拜登向国会提出的第一项法案计划,是将非法外国人转变为有投票权的公民。”

川普还在平台上,用两张图来回应拜登提到的应对通货膨胀问题,显示自己在任时经济情况要好得多。

川普:“这是共产主义者的政党,从你们那里掠夺了数万亿美元,并将其花在非法移民和绿色新骗局上,引发了几十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

7日晚,美国国会最年轻的共和党参议员凯蒂·布里特代表共和党,对拜登的国情咨文演讲做出回应。

她坐在阿拉巴马州自家的餐桌前,批评拜登的边境政策导致非法移民暴增,不断创下新纪录。

对于拜登在演讲中提到的,乔治亚州护理科学生拉肯·莱利被非法移民杀害案件,布里特认为,莱利死于宽松的边境政策。

她还警告拜登,要清醒面对中共对美国无孔不入的渗透。

美国会参议员凯蒂·布里特:“中国正在购买我们的农田,监视我们的军事设施,通过TikTok等平台进行宣传。”

对未来,拜登承诺继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给予美国妇女堕胎权,给加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等。

CNN的民调显示,62%的选民认可拜登的国情咨文,低于去年的72%。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