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樱花喜迎满开期 富士樱、千岛樱接力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0日讯】每年二月到三月中旬是樱花盛开季节,桃园有座农场种植一千棵各类樱花,花朵绽放期间,整座山变成梦幻粉红色,一阵风吹过,又下起了花瓣雨。

农场里,漫天的樱花美不胜收,千岛樱富士樱正接力开花,整座山成了一片粉色新世界,十分壮观;偶尔有风吹过、还会飘下粉色樱花花瓣雪,让人仿佛置身日本,吸引许多游客上山赏樱拍照。

游客:“樱花实在是太漂亮了,然后整个跟辽阔的山整个融合起来,就是被樱花包围的感觉,360度无死角包围,喔!太棒了。”

游客:“风把那个樱花叶片(吹得)飘了好像下雪一样,真的是难得一见。”

游客:“心情放轻松,心情很平静,还有一群朋友一起来,真的太高兴。”

这里位于海拔1600公尺的拉拉山头,农场内种植一千棵的樱花,樱花盛开时,整座山都变成梦幻粉红色。天气晴朗时,还可将雪山、大霸尖山之间的圣棱线,尽收眼底。

农场主人 曾进宝:“拉拉山是纬度线偏北的关系,日夜温差差10度,所以这里种的樱花,非常漂亮;这个千岛(樱)也是软的,它的支条是比较软,然后一个花苞呢,(有)五朵花。”

游客:“非常的壮观,台湾没有、没有比这株更大的。”

另外,这株被誉为北台湾最大的雾社樱,就位于新竹与苗栗交界;今年提早半个月盛开,雪白的花瓣在枝头上浪漫盛开,吸引大批游客上山赏花。紧接着在雾社樱花期后,还有大岛樱、普贤象樱等樱花绽放,接力迎客。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方雅娴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