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两会藏四个边缘化 四咸猪手毒蛛网溶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9日讯】欢迎收看3月8日周五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宋国诚教授,时事评论人桑普,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中共两会对台迷魂阵!毒液当蜜汁 诱骗台湾后一口吃掉!香港恶法23条突袭国际!废总理记者会藏四个边缘化!独解中共GDP政治学!川拜将再交锋!

中共两会惊变连连,政治、军事、经济,向世界发送怎样的信号?废除总理记者会,宋国诚教授解读,暗藏“四个边缘化”;总理李强口误谶言经济“后会有期”,七次喊过紧日子,却GDP大灌水、军费大增,是要打仗?还是更深的财务陷阱?

两会还没开完,中共又一波法律闪电战突袭国际。当美国总统拜登要发表国情咨文,港府发布23条国安恶法草案,8日周五就要一读、二读。中共对台湾摆出迷魂阵,且听今日破解。

 【中共两会对台迷魂阵 宋:经济蛛网毒溶台湾 和骗武吓】

中共两会,焦点之一是施压台湾,李强的工作报告,没有提所谓“和平统一”、更强调反对所谓“外国干涉”。同一天,美军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

隔天,中共党魁6日亲自出席政协会议,说要对台湾推进所谓“和平统一进程”;政协主席王沪宁4日的报告也就台湾提出40个字策略。

►宋国诚指出,“我们今天不要因为它(中共)讲和平,我们就觉得好像很放心;然后它讲武力,好像我们就很紧张。中共所有的‘和平’的各种策略,对台湾都是要达到并吞目标,永远不会改变。但是达到这目标的手段和方法,却可以千变万化。所以台湾要建立自己的话语权、论述权,不必跟着中共起舞、不要在中共的框架中推论和演绎,不需要在台湾的舞台,上演中共编造的各种欺骗和统战的戏码。”

宋国诚解析,中共所谓“和平”,应该正名做“欺骗”,中共所谓“统一”,应称并吞。因此,不要用和平或武力 二元分别来看待”,直接理解为“中共的对台政策就是并吞台湾”;“(中共所谓)和平也好、或者是包括和平战略的其他的手段和策略也好,都是一种工具性的一种筹码、手段,它不是目的也不是目标,目的就是要并吞台湾;所以在过程中,一定会有渐进式的地带,它用各种灰色的边缘的或其它筹码,来推进并吞台湾的目标。

在现代战争叫做“混和战争”,和平与武力之间已经模糊不清、交错运用,从慈善事业、意外事件(中国快艇金门拒检翻船事件)到历史文件,以及过去视为和平的因素,都可以“武器化”(weaponization)。对中共来说,“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到的”;例如中共一再扭曲联合国2758号决议,就是以法律战孤立台湾,这是武力还是和平?

宋国诚分析,有人说中共对台政策叫“两手策略”,实际上还有第三手、第四手,看不见的黑手。王沪宁政协工作报告,对台政策40个字,就是“四只咸猪手”:产业合作、共同市场、两岸基层治理、两岸融合发展;宋国诚分析,这段话没有提到台湾,也没有提到大陆,只提“两岸”。他提醒,中共版的“两岸”和台湾方面的“两岸关系”意义存在落差,实际上中共版所谓“两岸”就是中共版一中原则“同属一中”的意思;因此从台湾角度看,是“台、共”中华民国台湾 与 中共的关系。

第一只咸猪手是“产业合作”。合作说的好听,不要竞争,也不要打仗。因为,只要讲“合作”就可以以此为由避免所谓“外国势力干涉”,只要讲合作,就不是“改变台海现状”,就不会受到国际制裁;但实际这是中共对台湾“以经济促政治”的“和平演变”,是让台湾人在“闷声发大财”“唯利是图”之下忘记国家。

第二只咸猪手是“共同市场”。这个字隐含的是“共蒙其利、利益均霑”。但实际上是以中共的“大经济”来“融化/溶解”台湾的“小经济”;这叫做“蜘蛛策略”,先把台湾先捕捉在一张巨大的“经济蜘蛛网”上,以蜜汁当毒液,消溶慢慢吃掉台湾。

第三只咸猪手是“两岸基层治理”。实际上,中共试图拉拢台湾村里长、宫庙人士、社会团体,农会、公会、商会、学生会、同乡会等等,透过“交流、学习、观摩、考察”等等名义,打破两岸互不隶属的围墙,穿透两岸治权互不关联的藩篱。消化掉中华民国台湾的治权管辖、溶解主权地位。这是中共并吞台湾的策略中,“最柔性、温婉、贴心”的“蚕食慢咽”策略,非常严重也最可怕。

第四只咸猪手是“融合发展”。利用台湾常民说的“亲戚免计较”“家和万事兴”心态。但中共这一关键词的真正含意是:在融合中慢慢消解台湾的抗共意识,在发展中慢慢实现主权并吞。这是一种统一台湾的“拼贴政策”,也叫“积木政策”,也叫“溶解战略”。一旦拼图完成,积木叠好,就能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完成中共所谓统一。

【火流星坠京 两会惊变!二次闪电战港23条恶法突袭国际】

中共两会越来黑箱,期间仍有不少政治事件观察点。尤其香港官员突然赶回香港,突然发布23条国安法草案,今天周五就处理一读、二读。美国总统正在发表国情咨文 ,近期美国官员高调批评23条。

►桑普观察李强的报告,“重点是以前讲过的,(这次却)没有讲的部分,这次不再提‘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前在胡温时代、温家宝、李克强担任总理时都会讲这句话,现在不讲了,意味着什么?当前中共提出农业的集体化、集体农场、集体林场农垦、供销社,让人感到,(1960年代)‘三面红旗’的记忆又回来了。”

至于王沪宁提的对台湾40字策略,四个两岸,桑普指出,把中共版所谓“两岸”两个字,改成中共版所谓“一中”,你就知道中共想是“一中产业合作、一中共同市场、一中基层治理、一中融合发展”,中共眼中就是这样看事情,所谓“合作、市场、治理、融合”是一个顺序的“发展”,中共已经把它的心机告诉你它要这样做,“融合不是只有融合,溶解的溶,把你溶掉,才是真正的目的,所以它对台湾有非常大的威胁”。

中共党魁提到“壮大反独促统的力量”“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等等。桑普提醒,中共所谓“统一”没有和平的,就是改变现状,何来和平呢?桑普提醒台湾小心,中共所谓“团结海内外、岛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爱国力量”是重点,“你不要以为现在台湾内部的政治纷争,都是只有内部的政争,里面有非常多的中共元素在里面”。中共党魁“已经亮剑告诉你了,科技、农业、人文、青年发展、交流合作,各领域的融合发展,不只是(过去讲)三中一青的那个力度,而是加强加码;台湾一定要注意,中共因素 、吊灯里的巨蟒,已经张牙吐舌;更重要的以前(渗透)香港的白蚁政策,会套用到台湾来,积极派遣更多白蚁腐蚀掉台湾很多基本的东西”。

关于香港23条立法,桑普认为,最重要的一个关键点,就是很多事情,不但是实体法跟程序法,完全都是不通的,根本不是一个法,而是共产党恶毒的命令。但可能很快会立法完成,有所谓“域外效力、长臂管辖”、刑度大幅拉高、口袋罪,或没有清晰的控罪元素(台湾用词是构成要件),在不确定的情况下罗织入罪,建议海外人士非必要不要到中国大陆跟香港去。

若 一个人在台湾、美国被抓捕,在台湾必须在24小时内、在美国必须在48小时内,当局要释放人或向法院声请羁押;但在香港23条下,这抓捕后“可能长达14天以上,跟中共的行政拘留非常类似,而且每一个人在这里人人自危,可能不给你请律师,所以慢慢把香港的司法,完全中共化、大陆化,希望香港可以撑过这一劫”。

【两会沦中共黑洞野台戏 废总理记者会藏“四个边缘化”】

中共两会,总理李强的工作报告比往昔的总理短了不少,也取消了总理的记者会,引起各方解读。

►宋国诚观察, 人大政协两会,以前被叫做“重头戏”,已经越来越像“野台戏”。这次两会,暴露出四个边缘化“一个是国务院以及国务院总理的边缘化;一个就是人大本身连走过场都不需要的边缘化;政协会议则是早已边缘化,中共从来不跟人民协商,也从不跟其他政党(俗称“尾巴党”)合作,早已名存实亡”。李强,已不再是国务院总理,而是中共党魁的“武大郎开店里面的店小二”。

宋国诚点评李强的政府报告,长篇大论却乏善可陈、空洞贫乏。除了“极尽肉麻”的吹捧中共党魁,完全提不出具体有效对策,来解决千疮百孔的危机。“这显示中共的危机已药石罔效,中共当局已无能为力”。

中共取消两会的总理记者会,有三原因:一是李强“自我藏拙矮化”,避免说错话而“犯上”,也避免重演李克强当年说真话造成的悲剧。例如李克强上次记者会说:“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只有1000人民币”,否定中共党魁宣称“脱贫”的功绩;二是, 国务院总理已变成中共党魁“武大郎开店”里面的“店小二”,犹如共产党的“科长”或“服务员”;三是更加确立,中共国要走回“黑洞政治”或“黑箱政治”,不愿面对问题,也无法解决问题。

【李强称习惯紧日子 谶言经济“后会有期”财长暗示没救】

中共两会,总理李强声称预估经济增长5%,却要人民“过紧日子”,讲了七次。财长也说,党中央要求,党政机关要过紧日子,被解读暗示中国经济没救了。

►请教桑普,从两会看到的经济面向?桑普指出,中共推出一个概念“超长期特别国债”,关于“超长期”,桑普引用周星驰电影《西游记》里面一句话“如果爱是有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比喻那“如果债有个期限,中共希望是一万年”。所谓“特别”的意思,恐怕是“你(钱)拿不回来”的意思,桑普估计,最后可能是“强买强卖”的局面。

【中共政治GDP海绵灌水5% 军费增7.2% 挖财政陷阱】

中共两会,向世界发送怎样的信号?总理李强5日的报告,喊经济成长GDP预估5%,但没拿出任何办法。军费官方预算2024年增长7.2%,远超过经济成长预估值,而且金融时报引述专家分析,实际军费更高。

►宋国诚观察,中共GDP数据、军费的增长数据,他都不相信。宋国诚说,GDP本来是个经济学最简单的问题,但是在中共国,却是个最难回答的问题,特殊的“GDP政治学”。一般在自由市场国家,GDP是“自然生成”的;但在中国,GDP是“上级指定”的,例如5%,这叫做“下指标”,底下的人不5%也不行,否则就叫“违逆中央”,所以就会有造假、灌水或“改变计算方法”,例如对某些战略性产业的GDP贡献进行加权处理来迎合上面的要求。因此,宋国诚形容中共的GDP“海绵GDP”或“泡泡GDP”,灌点水就膨胀,一挤压就漏水。

关于军费增长7.2%, 宋国诚指出“ 7.2%要么不是太高、要么可能是太低但不好意思讲”,假设是太低,如果说缩减、财政困难编不出预算,军队会不会马上出大事哗变了?是不是发不出军饷、没有给训练费等等。

宋国诚认为,实际军费增长可能高于 7.2%,由于中共经常把军事预算“分散藏匿”在其他部门的预算里,例如把军事教育和训练的预算藏在教育部。这是连续30年“逐年扩编军费支出”,也就是继续扩军、强军,继续备战、应战、打仗。在中国大陆30年基本上承平的时代,每年增加军费,要做什么?打菲律宾?打台湾?还是打美国?要注意,中共党魁出席共军人大会议,提出做好所谓“海上军事斗争准备”。

【川拜隔空交锋 拜登国情咨文 川普党内初选大胜喊辩论】

美国总统大选,两党初选,几乎确定由川普再次对决拜登。川普向拜登下辩论战帖。拜登7日发表国情咨文,两人隔空交锋。

►桑普观察川拜选战?大选结果对国际及台湾的影响?

欢迎大家使用干净世界新平台,订阅新闻大破解频道。
另节目在Youtube成立子频道“新闻大破解随选”,汇集节目的精彩片段,也请大家按赞、订阅、分享。
欢迎订阅 新闻大破解
干净世界订阅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频道 各集节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亚太《新闻大破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