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回应中国男篮输给日本 球迷不买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9日讯】3月8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首次就中国男篮输给日本做出回应。他说,中国男篮正在大换血,输球是战略目标不同。但中国球迷并不买账,认为中国男篮越来越像中国男足。

2曰25日下午,中国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第二轮客场挑战日本队,以73:76不敌对手,这是中国男篮88年来首次在FIBA输给日本队。

3月8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央视节目《嘉友谈》节目,首次就中国男篮输给日本队做出回应。

姚明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重建的开始,我们换了很多血。日本队除了海外的精英球员全部都在,目的是准备巴黎奥运会,而我们则把年轻的球员全部提上来。”

他给出一个数据,日本男篮平均年龄是28.6岁,中国男篮是23.5岁。

姚明称,中日男篮的战略目标完全不同,中国男篮要为年轻人提供赢球的经验和概念。“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一些年轻的球员在场上犯了错误,但我们也必须把他们推到场上。”

从姚明的回应来看,似乎备战目标不同是中国男篮输球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中国球迷对姚明的解释并不买账,质疑中国男篮从2019年世界杯输球的时候就开始重建,到现在5年了还是这样,是不是有点太慢了。

许多球迷抨击中国男篮水平差:“啥都别说了,就是菜······从上到下的那种。”

“不单单是菜的问题,是整个没有特点、重点和精气神。人家就算来个二队、三队,也不一定能赢下比赛。”

还有球迷将中国男篮与男足相比:“男篮不要像男足啊。”“已经越来越像了,曾经是世界八强队伍。”“不会男篮逐渐国足化吧······”

甚至有球迷直呼:“姚明下课!”

姚明曾是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并在NBA打球多年,他退役后成为中国篮球协会的主席。但姚明上任后,中国男篮在多场重大赛事中惨败。

2023年9月,在篮球世界杯上,中国男篮从小组赛三连败开始,到惨败收场,以1胜4负的成绩排名第29位,创下在世界杯的最差成绩,也失去了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男篮在世界杯的糟糕表现被骂上热搜第一,媒体和球迷都称这次战绩“史上最烂!”

这也是中国男篮连续两届无缘奥运会,2019年中国男篮在世界杯小组赛未能出线,在排位赛不敌尼日利亚,未能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资深篮球评论员杨毅曾公开说,中国男篮一直在走下坡路,其实这是中国国内CBA联赛与国际完全脱轨的一个集中体现。

他表示,中国男篮已经跟不上国际比赛的对抗和节奏了,现在篮球比赛的节奏速度太快了,远远快过中国运动员平常打的国内比赛,运动员体能跟不上,跑几步就喘,腿发软。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