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回應中國男籃輸給日本 球迷不買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3月8日,中國籃協主席姚明首次就中國男籃輸給日本做出回應。他說,中國男籃正在大換血,輸球是戰略目標不同。但中國球迷並不買帳,認為中國男籃越來越像中國男足。

2曰25日下午,中國男籃亞洲盃預選賽第二輪客場挑戰日本隊,以73:76不敵對手,這是中國男籃88年來首次在FIBA輸給日本隊。

3月8日,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央視節目《嘉友談》節目,首次就中國男籃輸給日本隊做出回應。

姚明說:「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是重建的開始,我們換了很多血。日本隊除了海外的精英球員全部都在,目的是準備巴黎奧運會,而我們則把年輕的球員全部提上來。」

他給出一個數據,日本男籃平均年齡是28.6歲,中國男籃是23.5歲。

姚明稱,中日男籃的戰略目標完全不同,中國男籃要為年輕人提供贏球的經驗和概念。「即使在這樣的環境下,一些年輕的球員在場上犯了錯誤,但我們也必須把他們推到場上。」

從姚明的回應來看,似乎備戰目標不同是中國男籃輸球的一個重要因素。但中國球迷對姚明的解釋並不買帳,質疑中國男籃從2019年世界盃輸球的時候就開始重建,到現在5年了還是這樣,是不是有點太慢了。

許多球迷抨擊中國男籃水平差:「啥都別說了,就是菜······從上到下的那種。」

「不單單是菜的問題,是整個沒有特點、重點和精氣神。人家就算來個二隊、三隊,也不一定能贏下比賽。」

還有球迷將中國男籃與男足相比:「男籃不要像男足啊。」「已經越來越像了,曾經是世界八強隊伍。」「不會男籃逐漸國足化吧······」

甚至有球迷直呼:「姚明下課!」

姚明曾是中國男籃的核心球員,並在NBA打球多年,他退役後成為中國籃球協會的主席。但姚明上任後,中國男籃在多場重大賽事中慘敗。

2023年9月,在籃球世界盃上,中國男籃從小組賽三連敗開始,到慘敗收場,以1勝4負的成績排名第29位,創下在世界盃的最差成績,也失去了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

中國男籃在世界盃的糟糕表現被罵上熱搜第一,媒體和球迷都稱這次戰績「史上最爛!」

這也是中國男籃連續兩屆無緣奧運會,2019年中國男籃在世界盃小組賽未能出線,在排位賽不敵尼日利亞,未能拿到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資深籃球評論員楊毅曾公開說,中國男籃一直在走下坡路,其實這是中國國內CBA聯賽與國際完全脫軌的一個集中體現。

他表示,中國男籃已經跟不上國際比賽的對抗和節奏了,現在籃球比賽的節奏速度太快了,遠遠快過中國運動員平常打的國內比賽,運動員體能跟不上,跑幾步就喘,腿發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