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美驻俄使馆:极端分子将发动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9日讯】周四(3月7日),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布警告,敦促美国公民48小时内避免参加周末大型集会包括音乐会,“极端分子”即将在莫斯科发动袭击

不过几小时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已表示,破获了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阿富汗分支针对莫斯科一座犹太教堂的袭击计划。

联邦安全局告诉国营塔斯社说,该恐怖组织计划向教堂成员开枪。官方在“消灭”武装分子之前,曾经与武装分子交火。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大使馆的警告是否与上诉事件相关。

过去一年多,美国一再敦促其公民离开俄罗斯。由于俄罗斯继续入侵乌克兰,和一些美国人被关在俄罗斯监狱,美俄关系在不断恶化。

另外,美国大使馆还强烈批评俄罗斯,将三个美国教育和交流组织列为“不受欢迎的组织”,结束了70年前开始的美俄年轻人互访对方的传统。

俄罗斯表示,已经召见并告知美国大使林恩‧特雷西(Lynne Tracy),这三个非政府组织将因“实施以教育和文化交流为幌子,招募‘有影响代理人’的反俄计划”而被禁止。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