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美駐俄使館:極端分子將發動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週四(3月7日),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發布警告,敦促美國公民48小時內避免參加週末大型集會包括音樂會,「極端分子」即將在莫斯科發動襲擊

不過幾小時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已表示,破獲了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阿富汗分支針對莫斯科一座猶太教堂的襲擊計畫。

聯邦安全局告訴國營塔斯社說,該恐怖組織計劃向教堂成員開槍。官方在「消滅」武裝分子之前,曾經與武裝分子交火。

目前還不清楚,美國大使館的警告是否與上訴事件相關。

過去一年多,美國一再敦促其公民離開俄羅斯。由於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和一些美國人被關在俄羅斯監獄,美俄關係在不斷惡化。

另外,美國大使館還強烈批評俄羅斯,將三個美國教育和交流組織列為「不受歡迎的組織」,結束了70年前開始的美俄年輕人互訪對方的傳統。

俄羅斯表示,已經召見並告知美國大使林恩‧特雷西(Lynne Tracy),這三個非政府組織將因「實施以教育和文化交流為幌子,招募『有影響代理人』的反俄計劃」而被禁止。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