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一刻:纽约植物园兰花展 美到让人屏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节目最后,一起来看本期的轻松一刻。

清澈的流水,装扮妖娆的模特,映衬着颜色各异的兰花。天然去雕饰的美丽,让人一见倾心。

兰花种类繁多,一直是服装设计师和艺术家们的灵感源泉之一。

今年的兰花展,由三位著名服装设计师和植物园的园丁们共同设计,所以兰花的摆放,充满了艺术和时尚气息。

纽约植物园展览副总裁乔安娜·格罗克:“兰花是地球上最多样化的植物之一。 据我们所知,世上至少有超过 3万种兰花。”

今年是纽约植物园第21次举办兰花展

美国旧金山的加州科学院博物馆,最近游客罕见地排起长队。他们慕名而来,只为欣赏7到10年才盛开一次,花期只有1到3天的巨型魔芋花

这朵巨型大花,在热带植物的映衬下,格外艳丽。但人们前来不仅仅为了一睹为快,更为了闻一闻它独一无二的味道。

博物馆参观者莫妮卡·贝克尔:“我闻到了汗脚的味道,有点甜,运动鞋的味道,有些刺鼻。就像(我女儿)踢完足球后,护腿板的味道。”

巨型魔芋原产于印尼苏门答腊岛,目前野外只有不到1000株,是濒危物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