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台德联手育才 台迈向全球半导体教育大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台积电携手国立台湾大学,开启与德国的校际合作,来自德国3所大学、6个国家、30名学生,来台湾接受4+2半导体人才培训。台大校方表示,在示范计划后,未来将扩大规模,由全台湾顶尖大专院校共同培训,致力将台湾打造成,全球半导体教育中心。

台积电携手台德政府及台湾大学,建立国际半导体人才培育计划。德国3所大学、6个国家30名学生,来台接受4个月的学科训练,加上2个月台积电中科厂实习。开幕式上,台大校长陈文章、德勒斯登工业大学技术长校董罗纳德(Prof. Ronald Tetzlaff)、台积电人资处长赵恒毅以及德国驻台代表许佑格(Dr. Jorg Polster)都与会见证。

德国驻台代表 许佑格博士:“在4月我们有教育研究部门将再度访台,届时我们将有更多讨论。”

这次人才培育计划,也为台积电德国厂铺路。德勒斯登厂预计年底动工,2027年量产。已经来到台湾的欧洲学生相当兴奋,期盼深入了解台湾半导体产业。

参与计划德国学生 Christian Fritz Heim:“我会有2个月的实习来了解台积电,如果我喜欢,我可以想像我在那工作的样子。”

参与计划波兰学生 Weronika Anna Woronko:“我选择这计划是因为我对半导体产业有兴趣,这机会非常难能可贵,到台湾参访6个月的时间,也可获得到台积电实习的机会。”

台大今年率先示范计划,期盼明年规模扩大到100人,并由使用者付费。台大表示,未来这样的模式有望扩及到全台顶尖院校。

台湾大学国际长 袁孝维:“希望把这个模式建立之后,未来其他,因为台湾其他的各大专院校,也有很多半导体的这些相关的一些课程,那未来就其他的学校,也可以协助帮忙训练,像这样子的一些人才。”

台德产官学合作,不只为台积电培育人才,同时也要将台湾,打造成全球半导体教育中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甯郁翔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