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连线】美两党同推法案 迫TikTok与字节跳动剥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美国跨党派议员提出立法,要求TikTok字节跳动剥离,来看记者从国会发回的报导。

记者晟言:好的主播。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两党议员共同提出一项议案,要求TikTok,也就是美国版抖音,与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剥离。否则这个社交媒体平台将面临在美国境内的全面禁用。

美国众议院对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允许一个像抖音这样,被中共控制的公司在美国成为一个起主导作用的媒体,就好像在美苏冷战和古巴导弹危机期间,让克格勃和真理报掌管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ABC以及NBC。”

名为《保护美国人免受外国对手控制的应用程序议案》,将给TikTok一百六十五天的时间撇清与中共和字节跳动的关系。如不按时执行,美国各大应用商店也将被迫撤销TikTok。

该法案旨在解决中共拥有的应用程序所带来的国家安全问题。众议院对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称,该议案给予总统所有需要的工具,迫使危险的应用程序撤资,以保护美国人的安全和隐私。

德州众议员奇·普罗伊对本台表示,人们已经逐渐意识到TikTok对美国的危害。

记者 晟言:国会在过去提出了多项针对抖音的立法。这次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美国德州众议员普罗伊:“我们今天发布的立法其实是对去年工作的一个整合。

“人民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不仅仅是我们的数据被非正当的利用。而是这些数据被利用来针对我们,以及我们的国家。”

此项法案由九名民主党人和八名共和党人共同发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晟言美国国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