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首度公布:两年来3.1万名士兵阵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两周年之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上周日(2月25日)表示,已有3.1万名乌克兰士兵在战争中丧生。乌克兰国防部长同一天称,西方盟友50%的军援交付延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1万名乌克兰军队士兵在这场战争中阵亡。”

这是自2022年底以来,乌克兰首度公布阵亡士兵人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上周日表示,他不能透露受伤人数,因为这将有助于俄罗斯制定军事计划。

泽连斯基还表示,乌俄战争爆发以来,已有数万平民在被占领土地上死亡,但具体情况不明。

泽连斯基:“我们知道有数万人,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死亡,有多少人被杀,有多少人被谋杀、折磨,有多少被驱逐出境。”

此前一天,多位西方国家领袖到访基辅,承诺为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

不过,乌克兰国防部长乌梅罗夫(Rustem Umerov)上周日表达了对西方武器交付延迟的担忧。

乌克兰国防部长乌梅罗夫:“ 50%的承诺无法按时兑现。无论承诺什么,如果不能及时兑现,我们就会失去人民,失去领土。”

目前,乌军前线面临人力和武器短缺压力。

当天稍早,乌梅罗夫和乌克兰陆军参谋长西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一同视察了前线附近的指挥所,以分析战场情况,加强防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