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史上最粗暴两会 张晓明祸港罪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中共两会3月5号在北京召开,此前外界一直关心秦刚和李尚福等人的去向,还有政府工作报告会定出今年的什么样的经济计划,以及政府其它各项政策会有什么变化等等。然而人大在第一天开会就宣布取消会后的国务院总理记者招待会,爆出两会的最大新闻。而政协在会前也宣布免除副秘书长张晓明的职务,这些举措的背后因素是什么?中共动荡的政经体系未来又会面临什么样的新问题?

史上最粗暴两会 取消总理记者会成唯一亮点

知名中国问题时事评论人士老灯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这次两会真是一次很粗暴的两会,这是我给这次两会定义的一个名词。首先是不准总理在会后举行记者招待会,还有一个内幕是撤换了两会的发言人,原定是曾任外交部副部长的王超做发言人,临时撤换了王超,变成了娄勤俭。

不准李强开两会后的记者会主要是说明习近平已经对总理在两会后的记者会深恶痛绝。这十年来,李克强不断的借两会后的记者会发出自己的声音,比如说什么六亿人收入一千块钱,讲一些习近平不喜欢听到话,所以他已经对总理有机会在记者会上露面发出自己的声音深恶痛绝,即使是自己的马仔,现在李强要开这样的记者会也不行。最搞笑的是不单这次不能开,娄勤俭说的非常清楚,以后的两会也不能开总理的记者会,就等于以后,起码是李强任期的这五年都没有人大的记者会了。

老灯说,关于三中全会的消息,我赞同一位朋友的观点。他的观点是,习近平没有任何整体化的战略,无论是走向朝鲜化、文革化的战略,还是走向改革开放的战略,他的所有执政政策都是非常随意的,非常即时的,就是随心所欲,想到哪里就做到哪里。关于这次三中全会,这位朋友得到的一些内幕消息,就是说习近平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拿到三中全会上讨论,那么他开这个三中全会有什么意义呢?不管是改革开放,还是复辟倒退,习近平都拿不出一套纲领和政策去到三中全会上去讨论。我们看这次人大、政协的两会也是如此,都是不得不开,内容可有可无,但是这个是法定的会不能不开,那就只能应付。而三中全会又不是什么法定的,随时可以开,也可以不开,因为没有什么内容要开,那他就索性不开了。这是我得到的一个消息。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在《菁英论坛》表示,中共两会的总理记者招待会,1988年是赵紫阳那次,那一次他开的很成功,但那时还不是正式的记者会,那是一个酒会,赵紫阳端着酒杯到处走,跟别人打招呼,回答问题。但后来到了1991年、92年的李鹏那个记者会就比较正式,真的是一个新闻发布会,李鹏当时是带着一大堆国务院的人上去,因为李鹏大家都知道他不是个能力很强的人,但是他下面有一批能力相当不错的那批人可以回答问题。现在李强下面的人,恐怕也没有几个有这个能力,能够对答如流,能够对国际国内的局势,对经济、政治、政策等各种问题能够谈的、能够说的人恐怕也没几个。我记得这大家都在谈朱镕基说是棺材论,温家宝是政改论,然后李克强是六亿人一千块钱月收入,这些都是历届两会里面的亮点,但这些都是历史了,以后不会再有了,以后也没有亮点了。这一次的亮点就是总理不开记者会。

个人独裁制造社会灾难 中国经济将会越来越糟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中共两会取消了总理记者会,这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意味着中共本身的权力结构已经完成了从集体领导到个人独裁的这样一个转变。共产党国家基本上有两种管理模式,一个是集体领导,苏联的三驾马车或者是邓小平时期的九龙治水模式等等,这都是一个集体领导的模式。另外一个就是个人独裁,个人绝对的独裁,比如说斯大林、毛泽东或者现在的北韩。

需要强调的是,共产党国家最严重的天灾人祸,比如大饥荒都是在这种高度集权的个人独裁时期发生的。比如说斯大林时期的三十年代初,毛泽东时期的三年大饥荒和后来的文化大革命,包括朝鲜的情况等等,都是这样的。

所以我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只会更糟糕,绝对不可能会更好。原因很简单,因为个人独裁体制应付不了这么复杂的社会变化,应付不了一个国家那么多的事务性工作。因为中共必须靠一大批官僚来统治,而个人独裁模式下,这批官僚的第一品格不是熟悉社会,也不是有专业,而是要求他们对独裁者个人效忠,也就是我们现在看的样子,就是“忠诚不绝,就是绝对不忠诚”。所以这些官员最大的目标不是把社会怎么治理好,而是把社会治理得能让上级高兴,这两个目标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不要说是一个国家,就是一个公司如果中层主管他的主要目标不是盈利,而是让上级高兴,那这个公司也不可能搞好,何况是一个国家呢?因此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荒谬的事情,不合常理的事情与经济规律相背离的事情,会在中国大量出现。

郭君表示,中国现在经济状况非常糟糕,从现在习近平的招数来看,他已经是手足无措,进退失矩,根本想不出任何办法。比如说北京提出了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其实就是低增长的一种说法;还有最新提出来所谓滥用消费品和工厂设备的汰旧换新,其实就是2008八年的一个做法,当时美国金融危机,中国出口马上下降,中共提出换代升级,提出家电下乡什么的,都是同一个思路,就是想办法提高消费或者是倾销过剩的产能。

2008年的这个家电下乡,政府还有一成五的补贴,就是说低价卖给乡下农民亏的部分政府给予补贴,政府总共要投一千多亿人民币,中央财政当时占了百分之八十,地方财政占百分之二十,其实就是设法增加消费、消除库存、实现资金回笼。现在习近平又把这个过去的办法同样的拿过来、搬过来,但是他没有政府补贴了,现在中央没有钱了,地方更没钱了,光说汰旧换新,光说消费升级不可能有任何作用。现在我们看到出口不行,私人资本投资下降,内需也疲软,经济增长三个发动机都熄火了,看不到任何增长的动力,所以经济不可能好转。而且还有官僚体制的僵化,所有的政策和措施都要反映风景独好,都要反映东升西降,也不承认问题,也不面对问题,他怎么可能解决问题。

老灯在《菁英论坛》表示,从李强的这份政府工作报告看,推不出来任何东西,仅仅就是维持而已,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可能有什么根本性的经济措施推出来。如果重回改革开放,那么习近平也不同意,如果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一些小措施,也根本不解决任何问题。比如说什么发行巨额国债,房地产上的一些什么措施,我都认为不会对经济有什么根本性的触动,在国际脱钩断裂的这种大的形势下,在民企根本不受重视的这种情况下,就业率现在严重不足,青年失业率尤其甚高,我不认为习近平能推出什么有效的东西,也不认为今年的经济会有什么好转。当然统计数字上他会完成,甚至会比去年再增高一些,但是实际上我觉得会越来越困难。

张晓明两会前被宣布免职 祸害香港遗臭万年

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两会之前还有一个消息就是张晓明被免去政协副秘书长的职位,这很奇怪,如果是一个正常的工作变动,应该等开会后调整就可以了,政协会议其实最多就开一个星期,换句话说北京等不了这七天。我怀疑张晓明是不是已经被抓了,所以必须在开会前宣布他的免职,否则在会议上不露面,被问起来面子上很不好看。因为张晓明当官的时候是负责香港问题,而政协开会时会有很多香港的政协委员在场,一定会有香港人会问张晓明去哪去了?

郭君说,张晓明2012年到香港当中联办主任,2015年回北京当国务院港澳办主任,两年后就降成了副主任,之后再调到政协当副秘书长,还是属于副部级,但职位完全不同了。从2012年到2022年期间,张晓明这段时间的主要工作都和香港有关,那段时间恰恰是香港从“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一制”的这段时间,是香港大衰落的一段时间。期间发生了占中运动,人大修改香港选举法,然后有反送中运动,然后是香港国安法,再到现在这个23条正在立法等等,这些其实都跟张晓明脱不了干系。

张晓明原来是港澳办的主任,是廖晖的秘书。廖辉是廖承志的儿子,也是中共负责香港事务的大佬,香港的事情廖家都一直有最关键的说话权。廖晖在任的时候是曾庆红的部下,也等于是曾庆红的人,所以张晓明其实是曾派的,他到香港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梁振英给拱上台,当了特首。这在当时特别意外,因为当时北京和香港的大部分人都更认可唐英年,唐英年是那个老上海家族的人,又是香港商人出身,相对比较温和一些,也更受香港人信任。但是曾庆红就特别喜欢梁振英,梁振英没有什么背景,完全是靠早期主动投靠慢慢的爬上来的,大家都说他是地下党。梁振英上台之后他和张晓明一唱一和在香港搞了很多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他代表中共负责香港问题的那一大帮势力共同夺权,是其中一个代表人物。

他手法上也用了很多黑社会的方法。比如专门对付法轮功的所谓青关会,也就是在2012张晓明来香港、梁振英当特首之后搞出来的。除了青关会,还有好几个所谓香港人叫爱字头的机构,就是什么爱国会等等这一系列的机构,当时最关键的是那个时候经济非常好,他觉得他们有钱,只要出钱就什么都能搞定。

郭君表示,其实现在大家听到“香港独立”,也是那个时候搞出来的,在2012年之前的香港,基本上没有什么“港独”的声音。也许有几个人会说,但绝对不是主流意见,这是明摆着不可能的事,民众也没有任何回应。但是到了2014年占中运动期间,梁振英突然在一个公开场合大肆批判所谓的“港独”,他把港大的一个校刊拿出来大肆做文章,校刊里面的一篇小文章提到要搞城邦社会,香港可以独立自主,到那时这篇文章的影响力可能也就100人左右。梁振英把它拿到社会上大讲特讲,结果就变成了全社会的一个说法,等于是把这个问题上交给北京了,逼北京表态,这是一个典型的所谓养寇自重的招数,结果北京对梁振英就非常生气。

郭君说,这个事情完全就是梁振英、张晓明他们干出来的,中共很坏,但它不傻,中共在香港有很多情报来源,各个大部、军方都有自己的情报系统,中共当然知道梁振英和张晓明这些招数。所以后来梁振英任期不满,第一个五年内就被换掉了,之后也换掉了张晓明,把他调回北京了。

但这样做也并不说明中共就会软化对香港的立场,因为中共是搞斗争起家的,最喜欢斗争,而且是绝不妥协,尤其是反送中、雨伞运动这些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北京也不敢退让了,所以干脆搞了个所谓二次回归,就是后来免职了香港立法会的议员,搞了国安法,在香港实现了最严苛的管制,这一切的开始都和张晓明和梁振英有关。张晓明被全世界所瞩目的就是葬送香港,他是一个最关键的人物,所以香港人对他的下台非常的关注。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