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上涨41.2% 韩国物价32年来最高涨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周三,韩国统计厅、发布的数据,二月份水果蔬菜价格大幅上涨,水果价格创下32年来最高涨幅。

韩国统计厅周三发布,二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为113.77,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1%。

去年八月起,韩国物价上涨率一直保持在3%以上,今年一月降到2%左右,二月再次超过3%。农产品价格同比上涨超过20%,是13年来的新高点。

水果的价格上涨最为突出,苹果上涨71%,橘子上涨78%。平均上涨了41.2%,涨幅创下近32年来的新纪录。

同时,国际局势不安也影响国际油价上涨。

韩国经济动向审议官孔美淑:“石油类虽然现在有所收敛,但上个月是负增长。二月回升至负0.06,从现在的贡献度差异来看是0.15。所以与上个月相比,这个月对物价上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为了稳定农畜水产品价格,韩国政府制定紧急对策,本月和下月共投入600亿韩元,用于支援农、畜、水产品打折,同时下调进口水果追加关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