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仁拜会朝野 韩国瑜:若福国利民会全力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中华民国立法院新会期将于2月20日开议。行政院长陈建仁周六赴立法院拜会立法院长韩国瑜等人以及朝野党团,合作努力推进福国利民的工作。

立法院长韩国瑜:“不要拥抱了,握手就好。”

立法院新会期即将在20日开议,行政院长陈建仁周六前往拜会立院,立法院正副院长韩国瑜、江启臣接待欢迎。双方有说有笑气氛融洽。而陈建仁、韩国瑜在闭门会谈结束后,媒体前再度握手。

行政院长陈建仁:“福国利民的工作来努力推进。”

韩国瑜:“立法院一定配合行政院,只要对台湾人民福国利民的事情,我们全力支持。”

陈建仁周六上午行程满档,匆匆结束和韩国瑜对谈,转身还要拜会其他立院党团,首站来到国民党。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傅崐萁,也要求陈建仁在20日报告食安议题。

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傅崐萁:“陈建仁陈院长,希望你所处行政团队,做好专案报告的准备,把资料准备好。”

陈建仁:“实际上,我们也很乐意来跟大家说明,在这8年来食安的工作,我们做的成果是怎么样,然后会比较一下,在前8年(马政府时期)的时候,又有什么样的一个进步。”

陈建仁下一站到民进党立院党团,停留时间较短,气氛热络,双方互相恭贺新年。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执政团队要捍卫执政的价值。”

陈建仁最后到民众党立院党团,党团总召黄国昌对“赴陆旅游禁令”提出质疑,表示禁令找无相关法源依据,对此陈建仁回应,会快速向陆委会、交通部了解状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