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上漲41.2% 韓國物價32年來最高漲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週三,韓國統計廳、發布的數據,二月份水果蔬菜價格大幅上漲,水果價格創下32年來最高漲幅。

韓國統計廳週三發布,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為113.77,比去年同期上漲了3.1%。

去年八月起,韓國物價上漲率一直保持在3%以上,今年一月降到2%左右,二月再次超過3%。農產品價格同比上漲超過20%,是13年來的新高點。

水果的價格上漲最為突出,蘋果上漲71%,橘子上漲78%。平均上漲了41.2%,漲幅創下近32年來的新紀錄。

同時,國際局勢不安也影響國際油價上漲。

韓國經濟動向審議官孔美淑:「石油類雖然現在有所收斂,但上個月是負增長。二月回升至負0.06,從現在的貢獻度差異來看是0.15。所以與上個月相比,這個月對物價上漲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為了穩定農畜水產品價格,韓國政府制定緊急對策,本月和下月共投入600億韓元,用於支援農、畜、水產品打折,同時下調進口水果追加關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