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雨水充沛 未来两年或没有大型干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6日讯】近期的冬季风暴加州带来不少雨水气象学家宣布,加州未来两年里都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干旱。来看报导。

冬季是加州最潮湿的季节,最近持续的暴风雨给加州带来充足的水资源。

目前,加州主要的六个水库都已达到历史平均水位。

对此,AccuWeather首席气象学家波特(Jonathan Porter)表示,加州短期内不会缺水,从2025年到2026年,加州预计也不会出现大规模干旱

如今加州部分地区依然很潮湿,长年干旱的死亡谷甚至出现了一片湖泊。

除了雨水,积雪也是加州水资源的重要来源。上周,内华达山脉的大型风暴带来了12英尺的积雪。随着气温上升,融化的雪水将会储存在地下(water table)。

然而,充沛的雨水并不能保证野火不会发生。专家表示,新长的植被将很快干枯,面对大风吹袭,仍然有野火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