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雨水充沛 未來兩年或沒有大型乾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近期的冬季風暴加州帶來不少雨水氣象學家宣布,加州未來兩年裡都不會出現大規模的乾旱。來看報導。

冬季是加州最潮濕的季節,最近持續的暴風雨給加州帶來充足的水資源。

目前,加州主要的六個水庫都已達到歷史平均水位。

對此,AccuWeather首席氣象學家波特(Jonathan Porter)表示,加州短期內不會缺水,從2025年到2026年,加州預計也不會出現大規模乾旱

如今加州部分地區依然很潮濕,長年乾旱的死亡谷甚至出現了一片湖泊。

除了雨水,積雪也是加州水資源的重要來源。上週,內華達山脈的大型風暴帶來了12英尺的積雪。隨著氣溫上升,融化的雪水將會儲存在地下(water table)。

然而,充沛的雨水並不能保證野火不會發生。專家表示,新長的植被將很快乾枯,面對大風吹襲,仍然有野火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