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中共又破规 胡海峰首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近日,中共前党魁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升官后第一次露面,不过极其低调。今年1月中旬,胡海峰升任中共民政部副部长,2月27日首次亮相,主持民政工作协商机制的第一次会议。

资深媒体人蓝述认为,胡海峰处在一个非常微妙的境地。他父亲胡锦涛曾经有恩于习近平,当时他全身而退后,将权力交给习近平。但是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对待胡锦涛的方式,引发了外界广泛的议论。

蓝述分析说,习近平是不希望因此受到过多批评,才让胡海峰晋升进京。不过毫无疑问,习对胡海峰保持戒心,不太可能让他进入中共政治局或权力核心。

旅美独立评论人向阳也表示,中共民政部的地位很低。习近平上台后,党务系统凌驾于国家体系之上,国务院的地位变得更为边缘化。

他认为,习近平将胡海峰放到民政部,“民”寓意着草根,带有十足的嘲讽意味,对于胡海峰而言,既是一种安抚又是一种侮辱。

向阳还说,胡海峰“实际上每天都如履薄冰,甚至胆战心惊。现在他身在京城,习近平能更好地将他拿捏。”

中共十八大后,胡海峰进入政界。2013年,胡海峰出任浙江省嘉兴市委副书记,2014年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市长,2017年4月连任市长,后来担任现任地级市委书记直到进京。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