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共又破規 胡海峰首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近日,中共前黨魁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升官後第一次露面,不過極其低調。今年1月中旬,胡海峰升任中共民政部副部長,2月27日首次亮相,主持民政工作協商機制的第一次會議。

資深媒體人藍述認為,胡海峰處在一個非常微妙的境地。他父親胡錦濤曾經有恩於習近平,當時他全身而退後,將權力交給習近平。但是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對待胡錦濤的方式,引發了外界廣泛的議論。

藍述分析說,習近平是不希望因此受到過多批評,才讓胡海峰晉升進京。不過毫無疑問,習對胡海峰保持戒心,不太可能讓他進入中共政治局或權力核心。

旅美獨立評論人向陽也表示,中共民政部的地位很低。習近平上台後,黨務系統凌駕於國家體系之上,國務院的地位變得更為邊緣化。

他認為,習近平將胡海峰放到民政部,「民」寓意著草根,帶有十足的嘲諷意味,對於胡海峰而言,既是一種安撫又是一種侮辱。

向陽還說,胡海峰「實際上每天都如履薄冰,甚至膽戰心驚。現在他身在京城,習近平能更好地將他拿捏。」

中共十八大後,胡海峰進入政界。2013年,胡海峰出任浙江省嘉興市委副書記,2014年兼任市委政法委書記,2016年3月任嘉興市市長,2017年4月連任市長,後來擔任現任地級市委書記直到進京。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