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蕭條就業難 百姓面臨生存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中國經濟蕭條,就業形勢嚴峻,包括工人、高學歷的老師、醫學博士等都找不到工作,很多人交不起房貸斷供成了失信人員,甚至有人吃不上飯,面臨生存危機

中國新年過後,許多中國網友發帖說:「找不到工作愁死了。」特別是建築工人,有人說:「今年失業最多的就是幹工地的,一直在家沒活兒幹。」

福州市民林先生近日告訴新唐人,中國的房地產行業垮了,當地房價腰斬都沒人要,各行各業都很蕭條,很多人失業,生活都成問題,交不起房貸斷供的很多,賠完首付還背債。

福州市民林先生:「企業都倒了好多,很多人沒工作,我認識的好多都失業了,回老家啊,都在看躺平啊。很多人開滴滴啊,現在開滴滴也不賺錢,吃不上飯的都有人了,有的就啃老啊,去打零工啊。好多人都是失信人員,斷供啊,法院拍賣掉,拍完還不夠,還要再找你追索。」

有網友抱怨,很多公司要求高學歷,員工什麼都要做,包括打掃衛生等,工資3000元,讓求職者無法接受。

廣東浮雲市民李女士表示,她被以前工作的工廠變相裁員,目前選擇的工作都不理想,工資又低。

廣東浮雲市民李女士:「經濟衰退很嚴重啊,工廠訂單都小了,我失業啦,也是工廠被人排擠走了,找了(工作),那些辛苦累的也有,準備去工廠熬啊,有3000塊左右吧,緊緊巴巴的。」

長沙市民王鈞(化名)表示,他以前是培訓機構的老師,已經失業兩年了,只能靠積蓄生活。

長沙市民王鈞:「教育培訓的,政府不讓你搞的啦,這兩年我們老師就都失業了。經濟現在一蹋糊塗,都找不到工作。老師現在也過剩了,人口是負增長啊,人口出生率下降啊,好多學校都沒有生源了,有學校可能會倒閉啊。」

江蘇民眾金先生披露,目前中國就業形勢嚴峻,醫學博士都找不到工作。

江蘇民眾金先生:「原來的博士畢業到我們市最好的醫院都可以進來,非常容易,現在是非常困難,現在真的特別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