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印太安全 日本印度展开多项联合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上周日(3月3日),日本印度开启了为期两周的联合军事训练。此前,两国军队已展开了多项空陆军演,旨在加强应对中共威胁,维护印太区域和平。

上周日,日本印度武装部队在印度拉贾斯坦邦西部比卡内尔市(Bikaner)举行了名为“护法”(Dharma Guardian)的联合训练。日本自卫队陆军中将富坚雄一(Togashi Yuichi)和印度陆军中将纳根德拉·辛格 (Nagendra Singh)出席了军演。

两军进行了各种实地射击演习,还出动了直升机,军犬和颇为吸人眼球的反无人机战鹰,协同演练。

印度军队约翰尼·马利克上校:“本次训练旨在开展排级的演练,两国以半沙漠半城市地形为基础,各出动一个排行了作战训练。”

该演习每年举行一次,由日印两国轮流主办,旨在加强合作,并提高多地形联合作战能力。

日本陆上自卫队与印度陆军还于2月28日到3月2日进行了名为“达摩卫士”的反恐演习。自卫队第36连队约190人和印度陆军约40人,参加了战斗演习,模拟夺回被恐怖份子占据的城区。

除此之外,3月1日开始,日本自卫队与印军首次在日本小松基地进行了联合运输机空陆军演。

随着中共对地区的威胁加剧,日印两国官员表示,将继续深化军事合作,维护印太地区和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