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泰联合军演 加强军事协助 维护印太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周五(3月1日),有30个成员国参与的亚洲最大规模军演,在泰国展开两栖登陆演习。美军表示,军演增强了盟国间的军事合作,共同遏制中共、朝鲜对亚太区域的威胁。

2024年“金色眼镜蛇”(Cobra Gold 2024)多国军演两栖登陆作战演习,周五(3月1日)在泰国春武里府海军训练场展开,旨在加强参与部队联合作战的能力,建立默契关系,确保在必要时迅速反应,维护国际安全。

在抢滩登陆演习中,各式战机、海军舰艇和两栖战车纷纷登场。美国派出了“萨默塞特号”(Somerset)两栖运输舰和F-16战机;泰国王家海军和韩国部队的两栖登陆舰、巡逻机和水陆两用战车也一同参演。

美国第七远征攻击部队指挥官克里斯托弗·斯通:“演习最重要的是建立关系。我们在训练中做到了这一点,即使真正面对现实世界中的事件,由于我们彼此了解,一起应对会更容易。”

1982年启动的“金色眼镜蛇”多边军事演习,由美国印太司令部和泰国王家武装部队共同主办,约有九千人参加,是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军演。

美国第七远征攻击部队指挥官克里斯托弗·斯通:“共有30个国家来这里参加金色眼镜蛇军演。这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防演习。也是全世界持续时间最长的防御演习。”

由于中共持续在南海扩张,加大频率侵扰台湾,美中在印太地区的紧张局势日益激烈。这次军演成为美国在亚洲巩固军事联盟的关键平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