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赵安吉之死扑朔迷离 美警方开启刑事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3日讯】美国前运输部长赵小兰胞妹福茂集团董事长兼行政总裁赵安吉2月12日离世,终年50岁。德州警长办公室周四(2月29日)表示,此案属于非典型事故,正朝刑事调查的方向侦办。

赵安吉之死谜团重重。2月15日,德州布兰科县治安警官办公室在一份简短声明中称,赵安吉在当地一处私人牧场内去世。

布兰科县警长办公室此前发表了急救报告,描述在2月11日凌晨,县第二消防队接到报案电话约27分钟后,12点28分抵达现场。

当时现场除了消防人员,还有当地一家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他们是在凌晨12点03分接到报案电话,大约9分钟后抵达。

报告指出,现场有一名警察正站在水中淹没车辆的顶部,尝试接触困在车内的人员。

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凌晨12点56分左右,救援人员才打破车窗将赵安吉从车里拉出来。医务急救人员随即对她进行了43分钟的高级救援,但终究没有成功,她被现场宣布死亡。

整个救援过程持续2小时40分钟,凌晨3点左右结束。

但是,赵安吉溺亡案近日发生反转。

2月29日,布兰科县治安官办公室在给德州检察长帕克斯顿的一封信中称,“这起事件不是一宗典型的事故”,同时表示有起诉的可能性。

信中提到,“尽管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不幸的事故,但警长办公室仍将这宗事故作为刑事案件进行调查,直到他们有足够的证据排除犯罪活动。”

这与该办公室15日把事件定为事故的声明性质完全不同。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经历了这么长的时间的调查,而这个警方当局都还没有说能够完全的排除赵安吉就是他杀的这种嫌疑,它就凸显出来这个案子可能它的整个过程存在着非常多的疑点。”

此前有报导怀疑赵安吉去世的牧场属于她的丈夫、投资家吉姆·布雷耶,因为牧场所属公司与布雷耶所拥有的一家投资公司地址相同。

但美国投资家凯尔·巴斯最近在X平台爆料称,这个私人牧场由赵安吉的姐姐和姐夫——前美国劳工部和交通部部长赵小兰和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拥有。

巴斯还爆料,有一段监控影片显示,赵安吉在倒车时,她的车猛烈撞过一道重要障碍,随后冲向池塘。

唐靖远:“那么警方他到现在都不肯公布这段视频,它显示出来赵安吉她的这个死亡的状态,她死亡的过程,它应当可能还有更多的这个内幕。”

就在赵安吉死亡前,她丈夫布雷耶的风险投资合资公司IDG资本被美国国防部列入制裁的“中国军工企业”名单。

《薇羽看世间》节目主持人薇羽:“赵安吉不仅仅是中国银行的独立董事,还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CSSC)的董事会成员。而CSSC在2020年因为帮助中共海军建造舰船和武器而受到美国政府的制裁。”

在美国主流媒体还未发布报导之前,中共就已经为赵安吉的死亡事件编了一个假新闻,称赵安吉的死亡是一次非常单纯的交通事故。

唐靖远:“这种做法的本身,它其实折射出来赵安吉的死亡,它是不简单的,它跟中共这边其实是有密切关系的。包括一些这个在美国这边旅居美国的一些是侨领等等,就是有非常多的这样的人,他们打着这种中美之间交流沟通的渠道的名义呢,在两头通吃,两边的利益都拿。但现在中美这两艘船,因为战略竞争的关系在开始分离,这个距离越拉越大的时候,那么这些脚踩两只船的人,就是他们可能会落水。”

2月28日,刚过完82岁生日的麦康奈尔突然宣布将在11月辞职。他会继续完成本届任期内剩余工作,直到2027年1月任期结束。

麦康奈尔没有说明他辞职的具体原因,但提到最近妻子赵小兰最小的妹妹赵安吉突然离世,让他陷入反思,开始重新评估自己的职业规划。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当你失去挚亲时,尤其她还这么年轻,悲伤的过程伴随着内省。也许这是上天提醒你的方式,每个人一生都将无可避免留下对世界的影响。”

麦康奈尔1985年进入参议院,2007年起担任参议院共和党领袖,是美国历来任期最长的参议院领袖。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