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趙安吉之死撲朔迷離 美警方開啟刑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胞妹福茂集團董事長兼行政總裁趙安吉2月12日離世,終年50歲。德州警長辦公室週四(2月29日)表示,此案屬於非典型事故,正朝刑事調查的方向偵辦。

趙安吉之死謎團重重。2月15日,德州布蘭科縣治安警官辦公室在一份簡短聲明中稱,趙安吉在當地一處私人牧場內去世。

布蘭科縣警長辦公室此前發表了急救報告,描述在2月11日凌晨,縣第二消防隊接到報案電話約27分鐘後,12點28分抵達現場。

當時現場除了消防人員,還有當地一家急救中心的醫務人員,他們是在凌晨12點03分接到報案電話,大約9分鐘後抵達。

報告指出,現場有一名警察正站在水中淹沒車輛的頂部,嘗試接觸困在車內的人員。

經過1個小時的努力,凌晨12點56分左右,救援人員才打破車窗將趙安吉從車裡拉出來。醫務急救人員隨即對她進行了43分鐘的高級救援,但終究沒有成功,她被現場宣布死亡。

整個救援過程持續2小時40分鐘,凌晨3點左右結束。

但是,趙安吉溺亡案近日發生反轉。

2月29日,布蘭科縣治安官辦公室在給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的一封信中稱,「這起事件不是一宗典型的事故」,同時表示有起訴的可能性。

信中提到,「儘管初步調查顯示這是一起不幸的事故,但警長辦公室仍將這宗事故作為刑事案件進行調查,直到他們有足夠的證據排除犯罪活動。」

這與該辦公室15日把事件定為事故的聲明性質完全不同。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經歷了這麼長的時間的調查,而這個警方當局都還沒有說能夠完全的排除趙安吉就是他殺的這種嫌疑,它就凸顯出來這個案子可能它的整個過程存在著非常多的疑點。」

此前有報導懷疑趙安吉去世的牧場屬於她的丈夫、投資家吉姆·布雷耶,因為牧場所屬公司與布雷耶所擁有的一家投資公司地址相同。

但美國投資家凱爾·巴斯最近在X平台爆料稱,這個私人牧場由趙安吉的姐姐和姐夫——前美國勞工部和交通部部長趙小蘭和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擁有。

巴斯還爆料,有一段監控影片顯示,趙安吉在倒車時,她的車猛烈撞過一道重要障礙,隨後衝向池塘。

唐靖遠:「那麼警方他到現在都不肯公布這段視頻,它顯示出來趙安吉她的這個死亡的狀態,她死亡的過程,它應當可能還有更多的這個內幕。」

就在趙安吉死亡前,她丈夫布雷耶的風險投資合資公司IDG資本被美國國防部列入制裁的「中國軍工企業」名單。

《薇羽看世間》節目主持人薇羽:「趙安吉不僅僅是中國銀行的獨立董事,還是中國船舶工業集團(CSSC)的董事會成員。而CSSC在2020年因為幫助中共海軍建造艦船和武器而受到美國政府的制裁。」

在美國主流媒體還未發布報導之前,中共就已經為趙安吉的死亡事件編了一個假新聞,稱趙安吉的死亡是一次非常單純的交通事故。

唐靖遠:「這種做法的本身,它其實折射出來趙安吉的死亡,它是不簡單的,它跟中共這邊其實是有密切關係的。包括一些這個在美國這邊旅居美國的一些是僑領等等,就是有非常多的這樣的人,他們打著這種中美之間交流溝通的渠道的名義呢,在兩頭通吃,兩邊的利益都拿。但現在中美這兩艘船,因為戰略競爭的關係在開始分離,這個距離越拉越大的時候,那麼這些腳踩兩隻船的人,就是他們可能會落水。」

2月28日,剛過完82歲生日的麥康奈爾突然宣布將在11月辭職。他會繼續完成本屆任期內剩餘工作,直到2027年1月任期結束。

麥康奈爾沒有說明他辭職的具體原因,但提到最近妻子趙小蘭最小的妹妹趙安吉突然離世,讓他陷入反思,開始重新評估自己的職業規劃。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當你失去摯親時,尤其她還這麼年輕,悲傷的過程伴隨著內省。也許這是上天提醒你的方式,每個人一生都將無可避免留下對世界的影響。」

麥康奈爾1985年進入參議院,2007年起擔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是美國歷來任期最長的參議院領袖。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