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泰聯合軍演 加強軍事協助 維護印太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週五(3月1日),有30個成員國參與的亞洲最大規模軍演,在泰國展開兩棲登陸演習。美軍表示,軍演增強了盟國間的軍事合作,共同遏制中共、朝鮮對亞太區域的威脅。

2024年「金色眼鏡蛇」(Cobra Gold 2024)多國軍演兩棲登陸作戰演習,週五(3月1日)在泰國春武里府海軍訓練場展開,旨在加強參與部隊聯合作戰的能力,建立默契關係,確保在必要時迅速反應,維護國際安全。

在搶灘登陸演習中,各式戰機、海軍艦艇和兩棲戰車紛紛登場。美國派出了「薩默塞特號」(Somerset)兩棲運輸艦和F-16戰機;泰國王家海軍和韓國部隊的兩棲登陸艦、巡邏機和水陸兩用戰車也一同參演。

美國第七遠征攻擊部隊指揮官克里斯托弗·斯通:「演習最重要的是建立關係。我們在訓練中做到了這一點,即使真正面對現實世界中的事件,由於我們彼此了解,一起應對會更容易。」

1982年啓動的「金色眼鏡蛇」多邊軍事演習,由美國印太司令部和泰國王家武裝部隊共同主辦,約有九千人參加,是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軍演。

美國第七遠征攻擊部隊指揮官克里斯托弗·斯通:「共有30個國家來這裡參加金色眼鏡蛇軍演。這是亞洲最大規模的國防演習。也是全世界持續時間最長的防禦演習。」

由於中共持續在南海擴張,加大頻率侵擾台灣,美中在印太地區的緊張局勢日益激烈。這次軍演成為美國在亞洲鞏固軍事聯盟的關鍵平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