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奈尔将辞参院领袖 赵安吉之死促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首先来关注,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三(2月28日)宣布将在11月辞职,并且首次在讲话中,提到妻子妹妹赵安吉之死。

美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这将是我作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的最后一个任期。我不会很快去任何地方。不过,我会完成同事交给我的工作,直到我们在11月选出新的领导人,由他们明年1月掌舵。”

今年82岁的麦康奈尔周三在参议院宣布辞职决定。他表示,辞职后会继续完成本届任期内剩余工作 ,直到2027年1月任期结束。

麦康奈尔没有说明他辞职的具体原因,但提到最近妻子赵小兰最小的妹妹赵安吉突然离世,让他陷入反思,开始重新评估自己的职业规划。

麦康奈尔:“当你失去亲人,尤其是英年早逝,悲伤的过程伴随着相应的内省。”

福茂集团董事长兼执行长赵安吉,在除夕之夜突然离奇死亡。根据德州警方的最新报告,赵安吉驾车在一家私人牧场没入水中,一个多小时后获救。但她的真正死因,依然模糊不清。

麦康奈尔1985年进入参议院,2007年起担任参议院共和党领袖,是美国历来任期最长的参议院领袖。

麦康奈尔:“然而,人生最被低估的才能之一,是知道何时该迎接生活的下一个篇章。”

另外,也有报导称,麦康奈尔的辞职与川普有关系。2020年川普竞选连任失败后,两人关系越来越疏远。当时,在关于2020大选是否存在欺诈问题上,麦康奈尔拒绝站在川普这一边。

而随着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展开,目前民调显示,川普几乎可以拿下共和党总统提名,这让作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的麦康奈尔在是否支持川普的问题上处于两难境地。与此同时,麦康奈尔在共和党会议上受到的批评和争议也越来越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