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修订《保守国家秘密法》 外企增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9日讯】中共在实施《反间谍法》后,周二(2月27日)修订了《保守国家秘密法》。 外界认为,新修订后的法案,可能使在中国的外企面临更大风险。

前大陆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律师:“因为之前中共已经对加强护照的监管,人员包括国家工作人员,甚至事业单位,甚至老师,普通的工作人员,已经上交护照,不允许自由出国 ,其实这方面全面限制了。它再加上这种涉及到秘密的,更没有可能,也就是说把国家这些人,包括一些知识分子,包括一些核心岗位的人,控制在国内,不允许带有出境的可能性,中共这条破船呢,一定要共存亡。”

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介绍,中共所谓的秘密,包括:中共干的伤天害理的事,股票证券等经济讯息,高官个人的私密,官员的腐败等等。

前北京律师、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如果)老百姓知道了,第一是会不相信它(中共)呀,甚至会对它(中共)这个统治不服啊;其次呢,更进一步呢,就有可能起来推翻它(中共)呀。”

分析认为,新保密法范围扩大,可能涉及更多岗位。

梁少华律师:“ 这会造成那个企业之间的交往啊,企业对外的交往啊,人员的交流啊,以及特别是那些外资企业,外商企业,外国工作人员在中国会遇到很大的困惑,面临很大的风险。”

梁少华还表示,新保密法预计给中共执法,带来更大的裁量权。

梁少华律师:“ 比如说同样的事项,可能是有些人可以做,那就没事,也没有问题,但是有些人呢,做同样的事情,让中共某个级别的领导,或者某个级别的机构看不顺眼,或者其它事情它可以拿这个为借口,根据所谓的保密法来控制你,甚至逮捕入狱。”

《保守国家秘密法》在今年2月27日,再次被中共重新修订,并将于5月1日起施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特约记者易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