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边境危机加深 分析:犯罪率恐将继续上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9日讯】美国非法移民数量的急剧增多,加剧了美国社会安全隐患。周三(2月28日),路易斯安纳州警局逮捕了一名来自洪都拉斯的非法移民,指控他一级强奸和严重攻击等罪名。

19岁的洪都拉斯非法移民卡斯特利亚诺斯·奥雷利亚纳(Angel Matias Castellanos-Orellana),本月初涉嫌强暴一名14岁女孩而在逃。上周日,他公持械抢劫,捅向受害者数刀,日前终于在路易斯安州被捕。他被指控持械抢劫、严重殴打、一级强奸和严重攻击罪。

肯纳当地警察局长基思·康利强烈谴责非法移民在当地的犯罪,非法移民缺少个人资料、加上虚假身份识别和语言障碍,给执法部门带来严重挑战。

随着边境非法移民的大量涌入,移民危机加重,而犯罪率也将逐步攀升,给社会治安造成威胁。

时事评论员方伟:“绝大多数都是为了更好的一个生活,这叫做经济移民。那么还有些人就是叫做恐怖分子,别有心机的人。因为美国南部国门大开,所以都会趁着这个机会进来。所以给美国带来的不仅是混乱,而且很可能是长久的国家安全。”

方伟:“那美国需要做什么来严防这些非法移民?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在边境把边境卡住。因为美国这个国家一旦进来之后呢,其实这是一个自由国家,是没有什么办法挡住他们的。美国的警察不可以在街上拦住人查身份证,问你是不是合法移民,这是违反美国法律的。所以只能在边境上挡住。”

有数据统计,在拜登政府主导的开放边境下,已经有创纪录的730万非法移民越过西南边境,这个数字比36个州的人口还要多,使边境目前处于几乎失控的状态,同时与之而来的毒品、犯罪更是大量涌入。

德州州长为稳定边境安全,拒绝实行上个月美国最高法院暂停允许拆除铁丝网的裁决,决定继续修建和加固边境铁丝网。

非法移民问题一直以来,是美国两党极具争论的话题。民主党被指主张开放边境、同情非法移民,而共和党则被认为是,主张保护本国利益的同时,鼓励合法移民。

方伟:“民主党极左派呢,坚持国门开放,希望他们进来的这些人可以转化成选票,即使他不是公民。这就是现在美国面临的一个非常尖锐的一个问题,就是选举的举行。美国的选举其实是一个honor system,是一个诚信系统。那么并不严格,那么在这方面就可能会被钻空子。对共和党来说呢,当然他就希望能够严格,就是不要让非法移民影响到美国的选举。”

方伟:“有人说,对不让这些非法移民进来,似乎不太符合美国的自由民主。这是不对的,我就说过了,美国历届四轮移民改革都没有说开放边境,谁来都可以来的。共和党并不反移民,他反的是非法移民。”

非法移民带来的犯罪日益凸显,除了边境州的犯罪率猛涨,其它州也发生多起犯罪案件,本周,一名来自萨尔瓦多的非法移民,因谋杀一名幼童,在马里兰州被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