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邊境危機加深 分析:犯罪率恐將繼續上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美國非法移民數量的急劇增多,加劇了美國社會安全隱患。週三(2月28日),路易斯安納州警局逮捕了一名來自洪都拉斯的非法移民,指控他一級強姦和嚴重攻擊等罪名。

19歲的洪都拉斯非法移民卡斯特利亞諾斯·奧雷利亞納(Angel Matias Castellanos-Orellana),本月初涉嫌強暴一名14歲女孩而在逃。上週日,他公持械搶劫,捅向受害者數刀,日前終於在路易斯安州被捕。他被指控持械搶劫、嚴重毆打、一級強姦和嚴重攻擊罪。

肯納當地警察局長基思·康利強烈譴責非法移民在當地的犯罪,非法移民缺少個人資料、加上虛假身分識別和語言障礙,給執法部門帶來嚴重挑戰。

隨著邊境非法移民的大量湧入,移民危機加重,而犯罪率也將逐步攀升,給社會治安造成威脅。

時事評論員方偉:「絕大多數都是為了更好的一個生活,這叫做經濟移民。那麼還有些人就是叫做恐怖分子,別有心機的人。因為美國南部國門大開,所以都會趁著這個機會進來。所以給美國帶來的不僅是混亂,而且很可能是長久的國家安全。」

方偉:「那美國需要做什麼來嚴防這些非法移民?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在邊境把邊境卡住。因為美國這個國家一旦進來之後呢,其實這是一個自由國家,是沒有什麼辦法擋住他們的。美國的警察不可以在街上攔住人查身份證,問你是不是合法移民,這是違反美國法律的。所以只能在邊境上擋住。」

有數據統計,在拜登政府主導的開放邊境下,已經有創紀錄的730萬非法移民越過西南邊境,這個數字比36個州的人口還要多,使邊境目前處於幾乎失控的狀態,同時與之而來的毒品、犯罪更是大量湧入。

德州州長為穩定邊境安全,拒絕實行上個月美國最高法院暫停允許拆除鐵絲網的裁決,決定繼續修建和加固邊境鐵絲網。

非法移民問題一直以來,是美國兩黨極具爭論的話題。民主黨被指主張開放邊境、同情非法移民,而共和黨則被認為是,主張保護本國利益的同時,鼓勵合法移民。

方偉:「民主黨極左派呢,堅持國門開放,希望他們進來的這些人可以轉化成選票,即使他不是公民。這就是現在美國面臨的一個非常尖銳的一個問題,就是選舉的舉行。美國的選舉其實是一個honor system,是一個誠信系統。那麼並不嚴格,那麼在這方面就可能會被鑽空子。對共和黨來說呢,當然他就希望能夠嚴格,就是不要讓非法移民影響到美國的選舉。」

方偉:「有人說,對不讓這些非法移民進來,似乎不太符合美國的自由民主。這是不對的,我就說過了,美國曆屆四輪移民改革都沒有說開放邊境,誰來都可以來的。共和黨並不反移民,他反的是非法移民。」

非法移民帶來的犯罪日益凸顯,除了邊境州的犯罪率猛漲,其它州也發生多起犯罪案件,本週,一名來自薩爾瓦多的非法移民,因謀殺一名幼童,在馬里蘭州被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