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偿还两亿美元贷款 碧桂园接获清盘呈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9日讯】碧桂园周三(2月28日)表示,由于没有偿还本金的定期贷款及利息,已经接到清盘呈请。消息传出后,碧桂园香港股价下跌11%,加剧了购房者和债权人对中国房地产危机的担忧。

碧桂园在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监管文件中称,由于没有偿还本金约16亿港元,约合2.045亿美元的定期贷款及应计利息,其债权人周二(27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了清盘呈请

清盘呈请的申请人永恒信贷,是建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香港高等法院将在5月17日举行首次聆讯。

消息传出后,碧桂园香港股价下跌11%。过去12个月,碧桂园股价值已缩水70%以上。近几个月,一直在抛售资产股票。

中国房地产行业占中国GDP的四分之一,碧桂园的清算申请加剧了购房者和债权人对中国房地产危机的担忧。

此前,全球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中国恒大集团,1月底被香港法院下令清盘。恒大负债达3,000亿美元,正面临复杂的重组,一些投资者认为可能会持续十多年。

此外,大批开发商拖欠还款,其中有许多已经在启动债务重整程序,以避免破产或清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