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财经快报 通胀稳定 日本或结束负利率 股市再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国耐用品订单下降超预期 市场观望

美国商务部周二(27日)公布数据,今年一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6.1%,跌幅远超前值及市场此前预期的4.5%,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表明企业正在限制投资或缩减扩张计划。不过由于市场仍在等待本周稍晚公布的关键通胀报告,因此新数据并未引起太大波动,美元及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跌但走势平稳。

通胀稳定 日本或结束负利率 股市再创新高

日本内务省周二(27日)公布数据,今年一月份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2.2%,高于预期的1.9%,剔除了生鲜食品、但包含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增幅为2%,维持在央行2%的目标值。通胀稳定增加了日本将在3月或4月结束负利率的预期。新数据公布后,日经平均指数再度飙破纪录,达到39,239.52点的历史新高。

高盛:减肥特效药将提振美国经济

随着诺和诺德、礼来、西兰等制药大厂纷纷推出可用于治疗糖尿病和肝病的减肥特效药,并迅速风靡全球,其所带来的将不仅是健康影响,还有经济影响。高盛分析师指出,这些减肥药将为美国经济带来可观收益,因为健康状况的改善,可以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从而支持经济产出。如果有3000万人服用这些减肥药,70%的人能从中受益的话,可使美国GDP增长0.4%;如果有6000万人定期服用这些药物,美国GDP将可以增长高达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