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財經快報 通脹穩定 日本或結束負利率 股市再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國耐用品訂單下降超預期 市場觀望

美國商務部週二(27日)公布數據,今年一月份,耐用品訂單環比下降6.1%,跌幅遠超前值及市場此前預期的4.5%,為2020年4月以來最大降幅,表明企業正在限制投資或縮減擴張計劃。不過由於市場仍在等待本週稍晚公布的關鍵通脹報告,因此新數據並未引起太大波動,美元及國債收益率小幅下跌但走勢平穩。

通脹穩定 日本或結束負利率 股市再創新高

日本內務省週二(27日)公布數據,今年一月份整體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2.2%,高於預期的1.9%,剔除了生鮮食品、但包含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增幅為2%,維持在央行2%的目標值。通脹穩定增加了日本將在3月或4月結束負利率的預期。新數據公布後,日經平均指數再度飆破紀錄,達到39,239.52點的歷史新高。

高盛:減肥特效藥將提振美國經濟

隨著諾和諾德、禮來、西蘭等製藥大廠紛紛推出可用於治療糖尿病和肝病的減肥特效藥,並迅速風靡全球,其所帶來的將不僅是健康影響,還有經濟影響。高盛分析師指出,這些減肥藥將為美國經濟帶來可觀收益,因為健康狀況的改善,可以降低成本,提高生產率,從而支持經濟產出。如果有3000萬人服用這些減肥藥,70%的人能從中受益的話,可使美國GDP增長0.4%;如果有6000萬人定期服用這些藥物,美國GDP將可以增長高達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