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业寒冬 索尼电玩部裁员近千人 关闭伦敦一部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继微软旗下Xbox等多家游戏相关业者裁员消息后,日本游戏巨头索尼(Sony)于2月27日宣布,将在其全球的游戏部门裁员9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8%,并关闭伦敦的一个部门。

即将卸任的索尼互动娱乐行政总裁瑞安(Jim Ryan)向员工致函谈到裁员时称:“经过数月的仔细考虑和领导层的多次讨论后,已经很明确的是,为了继续实现业务增长和公司发展,需要做出调整”。

索尼表示,本次裁员也将影响到其最成功的三个子公司,即Insomniac Games、Naughty Dog及Guerrilla。

PlayStation工作室负责人Hermen Hulst说明,在美国地区受影响的PlayStation工作室,包含Insomniac Games、Naughty Dog,以及技术、创意与支援团队,而位于英国的伦敦工作室将全面解散,包含Guerrilla、Firesprite与欧洲PlayStation工作室将进行人员裁减。

本月早些时候,索尼股价大跌,因为有消息称该公司将下调PlayStation 5预测。

近期,全球游戏产业正步入寒冬,除了索尼互动娱乐宣布裁员,日前微软旗下Xbox业务也宣布进行裁员1900人,绝大多数来自去年刚收购的动视暴雪。

之前,Bungie、Eidos、Riot、Supermassive Games、Twitch、Unity在内游戏相关业者也接连宣布裁员消息,借此因应市场局面改变,并且缩减支出成本。

除了游戏业,整个科技产业也很多都在裁员。总部位于加州圣荷西的网络和电信巨头思科(Cisco)日前宣布将裁员至少4,000名员工。PayPal 上个月表示将裁员约 2500 人,并会暂停招聘人手。1月底,跨境电商eBay宣布将裁撤9%员工,相当于约1000个全职工作职位。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