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業寒冬 索尼電玩部裁員近千人 關閉倫敦一部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繼微軟旗下Xbox等多家遊戲相關業者裁員消息後,日本遊戲巨頭索尼(Sony)於2月27日宣布,將在其全球的遊戲部門裁員900人,約佔員工總數的8%,並關閉倫敦的一個部門。

即將卸任的索尼互動娛樂行政總裁瑞安(Jim Ryan)向員工致函談到裁員時稱:「經過數月的仔細考慮和領導層的多次討論後,已經很明確的是,為了繼續實現業務增長和公司發展,需要做出調整」。

索尼表示,本次裁員也將影響到其最成功的三個子公司,即Insomniac Games、Naughty Dog及Guerrilla。

PlayStation工作室負責人Hermen Hulst說明,在美國地區受影響的PlayStation工作室,包含Insomniac Games、Naughty Dog,以及技術、創意與支援團隊,而位於英國的倫敦工作室將全面解散,包含Guerrilla、Firesprite與歐洲PlayStation工作室將進行人員裁減。

本月早些時候,索尼股價大跌,因為有消息稱該公司將下調PlayStation 5預測。

近期,全球遊戲產業正步入寒冬,除了索尼互動娛樂宣布裁員,日前微軟旗下Xbox業務也宣布進行裁員1900人,絕大多數來自去年剛收購的動視暴雪。

之前,Bungie、Eidos、Riot、Supermassive Games、Twitch、Unity在內遊戲相關業者也接連宣布裁員消息,藉此因應市場局面改變,並且縮減支出成本。

除了遊戲業,整個科技產業也很多都在裁員。總部位於加州聖荷西的網絡和電信巨頭思科(Cisco)日前宣布將裁員至少4,000名員工。PayPal 上個月表示將裁員約 2500 人,並會暫停招聘人手。1月底,跨境電商eBay宣布將裁撤9%員工,相當於約1000個全職工作職位。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