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众悲痛亲友离世 质疑官方隐瞒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2024年,新的一年开始,中国再度爆发疫情,不少民众为亲友的离世感到悲痛,并质疑官方隐瞒疫情,不公布数据,恐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近日不少网友发帖说,讨厌2024年,因为他们的爸爸妈妈或其他亲人最近突然过世,很心痛。武汉市民周女士也有相同遭遇,她的心情至今仍无法平复,因为她的妈妈住院没多久就肺部感染离世。

武汉市民周女士:“我妈妈前几天去世了,轻微的脑梗,初三的时候住院,哎呀~新年都没过好,最后是发烧,肺部感染,上呼吸机,治肺炎,去的时候没有,呼吸机那个东西堵的全是血加那个痰,弄在一起硬梆梆,用勺子给抠出来的,好受罪啊,好惨老人,最后放弃治疗,这疫情搞得可烦人了。”

周女士提到,她家一个亲戚也是最近去世,她的爸爸是在前年12月防疫放开后,得了白肺病去世的,但是官方隐瞒疫情不让报,并以不给火化要胁家属。

武汉市民周女士:“家里的亲戚也是,下午去医院了,两点钟救不起来了,现在搞得简直抑郁了,人如灯灭,哎呀,真的现在觉得心情都不好。2022年12月份,放开的时候死了很多人,绝对不止说的全国才9万人,我爸是新冠的,他给我写了猝死了,好多人都是这样的写猝死的或者是其他毛病的。”

据了解,北京民政局从2022年第四季开始,不再公布火化遗体数。北京市民金涛(化名)表示,民政局突然不公开火葬场烧多少人的数据,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北京市民金涛(化名):“我认识人里有五六个,壮的像头牛,怎么说没就没了,反正是心脏的事,很快人就没了,最大的六十,一般都是四五十,反正这岁数真不该死。最近死人那么多,肯定跟疫情有关系,绝大多数人都焦虑,打过疫苗的人没一个踏实的,都犯嘀咕,到底整个死了多少人?但它又不敢公开,很多做法都是非常令人不齿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