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在卡塔尔会谈似出现转机 拜登盼加沙3月停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在加沙人道危机不断升级之际,在各方斡旋下,以哈交战各方在卡塔尔谈判似乎出现转机,这次谈判目的也是为了斡旋释放人质。美国总统拜登则希望加沙的冲突能自3月4日开始停火。

为了寻求让双方战斗停下来,并让遭扣押于加沙的以色列人质获释,埃及、卡塔尔、美国、法国与其他地方的代表扮演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马斯”(Hamas)之间的调停者。

中央社报导,拜登访问纽约期间被问到,这类协议可能将于何时开始执行,他回答:“我的国家安全顾问告诉我,我们接近了,我们接近了,但我们还没完成。”

拜登又说:“我希望在下周一前,我们将能实现停火。”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2月25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不包含加沙统治者哈马斯的多方代表周末在巴黎会面,“对临时停火的人质协议基本轮廓达成谅解”。

埃及国营媒体报导,在巴黎与会后,埃及、卡塔尔与美国“专家”最近几天在杜哈举行会谈,以色列与哈马斯代表也出席,希望能在穆斯林圣月斋戒月(Ramadan)前达成休战。

哈马斯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与会人员对争议性议题提出“一些新的修正案”,但“以色列没有对停火与自加沙地带撤军的条件表明任何实质性立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将撤军要求斥之为一种“妄想”,说任何停火协议只会延缓对加沙南部城市拉法(Rafah)的军事入侵,当地约有140万名巴勒斯坦人自加沙其余地区逃到这里避难。

一名不愿具名的以色列官员26日告诉新闻网站Ynet,“(会谈)方向是正面的。”以色列媒体报导,军事与情报官员前往卡塔尔就停火协议展开进一步会谈。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卡塔尔国王塔米姆(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本周将抵达巴黎。卡塔尔曾在去年11月接待哈马斯领导人,并居中斡旋促成为期一周的休战。

卡塔尔通讯社(Qatar News Agency)报导,塔米姆在杜哈与哈马斯领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见过面,讨论在加沙“达成立即与永久停火协议”的努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