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火亲历者讲述恐怖逃生经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太恐怖了,真的特别恐怖。”家住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明尚西苑6栋20层的李斯斯(化名)这样形容着自己与上初中的儿子的逃生经历。2月23日凌晨,该栋楼发生大火,导致至少15人遇难,44人受伤。

李斯斯2月24日晚上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回想自己的逃生经历现在都感觉很恐怖,“当时有很多意外状况,只要发生一点(差错)你就可能活不了。”

23日凌晨4时39分左右,正在睡梦中的李斯斯被“救命”的喊声惊醒。她拉开窗帘,发现外面一股股的浓烟正在往上冒,意识到是着火了,她连忙叫起睡在另一房间的儿子。

“我就给他拿了一套衣服,我自己是没有穿裤子的,然后拿了手机和钥匙,直接就往外跑。”

一打开门的时候,发现整个楼道全是浓烟,什么都看不见,左右邻居们也都从家里跑出来了,但是因为浓烟根本看不到对方。李斯斯意识到,出大事了。

她拽着儿子从安全通道往下跑,“我们没有带湿毛巾,没有任何措施,当时我没想起来。”

他们往楼下跑了几层,结果跑不下去了,又返回来往楼上跑,跑了几层也不行,烟越来越大。当时她自己都不知道在几层楼,幸亏安全通道里有窗户,很多人都是站在窗户前轮流将头探出窗外呼吸一些相对新鲜的空气才得以活下来。

李斯斯表示,儿子比自己冷静得多,告诉她对着窗外呼吸,而且儿子当时拿着手机打119,消防员告诉他们如果屋内没有着火最好在屋内等待救援。

“我们那个时候已经出来了,根本回不去,我当时头很昏,感觉腿软,我想走不掉了,我就想着谁能把我家小孩带下去。”她说。

然后消防员又告诉他们如果当时的地方相对比较安全,可以在那里待着不要动。李斯斯表示,不知过了多久,从楼上下来了一位消防员,领着他们跑到一楼出来了,她到现在都不知在安全通道里有多少人,最后只顾着跟随消防员逃出来。

她跑出来以后发现自己与儿子都变成了黑人,自己裤子也没有穿,一位女士给了她一条裤子,还给他们倒了热水喝。

目前,他们与其他居民五百多人被安排在酒店里,要住到什么时候也不清楚。出来以后她发现自己的手臂上、身上有一些伤痕,她与儿子去医院做了全身检查,没有什么大碍。

“不想住了,肯定很多人都不想住了。后面看社区先怎么安排,走一步看一步。”李斯斯表示,她居住的20层楼烧得不算严重,楼上烧得特别严重,家里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一无所知。

据官方通报,此次火灾为6栋建筑地面架空层停放电动车处起火引发。失火楼栋共34层,火势是从一楼通过楼梯天井一直往上烧。6栋共有居民762人。

该小区早在2020年就有住户多次向街道与物业反映架空层电动车的问题,但未有实质性应对措施。该小区2019年曾发生火灾,因不少居民把电动车停放在架空层引发投诉。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