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助长火势 澳洲野火摧毁房屋两千多人急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澳洲维多利亚州西部城镇日前发生大火造成牲口死亡、摧毁房屋,迫使2000多人撤离。当局示警,本周的极端高温可能助长火势。总理艾班尼斯2月25日承诺提供灾区一切所需的支援,以协助当地应对紧急情况。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维州紧急事务当局表示,维州上周日(25日)有超过15起丛林大火,其中最严重的一起位于几个偏远城镇附近,达到第二高的危险等级。

大火引发的紧急情况已造成牲口死亡、摧毁6间房屋,并迫使2000多人撤离维多利亚州西部城镇,前往首府墨尔本(Melbourne)以西95公里的巴拉瑞特市(Ballarat)。

自窜出火苗以来,澳洲已动员大约1000名消防人员和50多架飞机全力灭火。

维州当局表示,本周天气令人担忧,尤其是28日至29日预计出现极端高温,可能进一步加剧火势。

根据文字记录,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维多利亚州(Victoria)弗兰克斯顿(Frankston)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将提供维多利亚州要求的一切支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